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郑新聪到晋江开展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2 07:54
  

  深入一线大督查 现场协调促落实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20日~21日,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来到晋江,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

  创新转型快马加鞭。成达齿轮专精精密制造,生产数控化覆盖率达95%以上,正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货商。“有什么困难你们提出来,我们尽力帮助解决。”了解到企业扩张资金需求较大后,郑新聪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申报各级技改资金,并从电力直接交易等方面给予支持。利郎文化创意园集“文化、设计、研发、生活”为一体,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服饰创意园区、时尚服饰品牌孵化基地,预计年底交付使用。郑新聪嘱咐晋江市委、市政府帮助引入新业态和运营机构,支持创意园做大做强。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日开工的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将耕地保护、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有机结合,为基本农田复合型保护带来有益探索。同日竣工的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将成为厦漳泉区域电商物流集聚的重要平台。养正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开始办学,可解决学位4200个,更大程度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毗邻的晋江市少体校项目正在进行设计优化。深安线永和马坪至安海外曾段改造工程可极大提高安海镇和永和镇区域的交通运输能力。郑新聪鼓励项目加快建设,带来更多民生福祉,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改革让农村焕发勃勃生机。青阳街道阳光社区2008年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股权量化、分配、管理等方案,解决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让居民享受到分红、入学、医疗等红利。内坑镇砌坑村积极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在宅基地退出、旧村改造、承包地流转、保护耕地等方面作出特色探索,促进闲散土地集约利用、产生规模效益。郑新聪充分肯定晋江改革试点成效,叮嘱晋江要加快先行先试,多用改革的眼光、思维和办法解决问题。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听取了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对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此次活动周改进了形式,提升了实效,对收集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分解,细化到责任部门、责任人,逐项研究推动落实到位。

  对下一步工作,郑新聪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对照“双过半”,梳理盘点,有效应对,补上短腿,推动指标运行稳定向好。二要攻坚克难,正视差距加把力,多措并举破瓶颈,从上往下抓招商,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三要督查问效,蹲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复制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下力气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四要长期发力,跟进研究新生事物,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抓主辅分离,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五要盯紧节点,扎实做好防御强降雨、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守住经济社会风险底线。六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学习教育,激励关心一线干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活动期间,郑新聪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干部陈松涛、吴永发的家属,要求晋江党委政府关心照顾好因公牺牲、因伤因病致残干部的家庭、家属,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郑新聪还走访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晋江市领导洪于权、吴忠刘、李自力、张淑语、黄少伟、李志强、庄天怀、林跃参加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_谢曦 晋江经济报记者_陈维曦 蔡斯洵)

标签:郑新聪|促进项目落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