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福建公布11批次食品不合格

www.ijjnews.com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06-21 17:4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4大类食品,包括:饼干、糕点、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和水产制品,共抽检1044批次,其中合格1033批次,不合格11批次。

  糕点不合格4批次:1.标示为福州百露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06日生产的白年糕,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莆田市城厢区天味园食品厂2016年11月18日生产的香米糕(香芋味),苋菜红不合格、亮蓝不合格;3.标示为漳州市鼎记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02日生产的绿豆饼,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4.标示为漳州市嘉豪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06日生产的板栗饼,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4批次:1.标示为佳旺食品(福建)有限公司2016年08月28日生产的“咪尔”红烧牛肉味(膨化食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2.标示为龙海日生星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2月18日生产的小咪咪(鲜虾味),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3.标示为龙海市厦联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15日生产的芝麻棒,大肠菌群不合格、菌落总数不合格;4.标示为龙海市正中诚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2月05日生产的吃麻麻香(花生味),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水产制品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厦门家家益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01月17日生产的中目鱼,亚硫酸盐不合格;2.标示为龙岩市远山农副产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3日生产的干金线鱼,亚硫酸盐不合格;3.标示为福州珍祥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08日生产的虾仁,亚硫酸盐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标签:不合格
稿源: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