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助力“三产跃升年” 晋江组团赴川大充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0 09:01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成都专电 今年是“三产跃升年”,如何做好三产统计工作,成为摆在晋江面前的一个新课题。昨日,晋江市三产统计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商学院正式开班。据悉,这是“2017年晋江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核心班次,也是晋江首次跨省组织开展统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5天,参加培训的为晋江各镇街、有关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或首席统计员近50人。围绕“三产统计”主题,培训课程由四川大学专门为晋江量身定制,所选课程均为四川大学精品名课,授课老师包括毛克宁、孙超英、赵卫东、黎春、蒋志华等全国知名学者,授课内容有《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发展契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统计经济指标分析与解读》《服务业统计调查设计、组织和分析》《调查统计报告写作》等,培训内容涉及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并将组织参观考察和现场教学。

  据介绍,2013年以来,晋江市第三产业均实现两位数增幅,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越来越大。其中,2016年,晋江第三产业增加值635.81亿元,比增10.2%,已连续四年超过GDP和工业增加值增幅,且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6.5%,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6.3%。但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仍偏低,产业结构仍不合理,为此,晋江专门举办三产统计专题研讨班,以更好地服务“三产跃升年”。

  晋江市统计局局长陈志雄表示,此次选择在四川大学商学院开班,一方面依托四川大学商学院的强大教学优势,另一方面,此次授课老师中有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的教授,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统计局培训基地,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相信此次培训可以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而提升晋江市统计工作水平。

  据悉,四川大学成立于1896年,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EDP)培训中心是四川大学商学院举办的常设专业培训机构,拥有由四川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管理学教授和专家型政府官员组成的实力教师团队,配备一流现代化专业教学设备,具备完善的教学服务体系,现已累计培训各行业精英逾5万名。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三产跃升年|充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