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各项措施 杜绝麻痹大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6 07:56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冲锋舟有几艘?土工布和编织袋准备得怎样?”昨日上午,在晋江市防汛物资仓库,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详细了解当前备汛情况。

  “这里有4艘,陈埭、池店、安海、磁灶、西滨等5个镇相对容易发生内涝,各配了2艘。”相关负责人指着面前的抢险物资说,都已经准备好,可以第一时间就地开展抢险救援。

  汛期已至,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当天,刘文儒带队检查防汛积水点整治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

  磁灶镇双龙路高速桥下锦美桥段、磁灶社区与下灶社区交界处、新垵村妹山自然村是易积水点和防汛安全隐患点,刘文儒详细了解和询问此次降雨受影响程度及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这3个易积水点和防汛安全隐患点均是由于地势低洼、常年淤积、排水不畅所致,目前均已启动整治工作,其中,双龙路高速桥下锦美桥段已完成清淤工作;磁灶社区与下灶社区交界处正着手进行暗涵清淤;新垵村妹山自然村整改工程排水道施工已完成90%。

  刘文儒还实地察看了缺塘溪罗山河道清障整治情况、市区污水一号泵站和世纪大道竹树下段内涝整治点,并前往市防汛办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全市各个易积水点和隐患点整改情况。据了解,目前,全市排查出的281处各类防汛安全隐患点已整治完成246处,其余35处隐患点整治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在此次降水过程中,全市均未造成严重积水等情况。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倒排工期,加快隐患点整改,台风暴雨期间要加强排查,确保存在的问题、隐患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杜绝麻痹大意,做好预案防范工作,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地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类防汛预案;要备好备足各类防汛物资设备,进一步清点补足,全面检修,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和预警信息,及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张淑语参加检查。

  (记者_阙杨娜)

标签:防汛|备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