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足平得憋屈:1分钟遗憾是十几年累积下的缺失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17-06-14 11:21
  

  6月13日,当叙利亚队在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的直接任意球,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一片沉寂,比赛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进行,这里虽然成为叙利亚队的“临时主场”,却涌入了成千上万的中国球迷,大家希望看到一场胜利,让中国男足延续冲击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只可惜,2∶2的比分,让国足的努力和球迷的希望都成为泡影。

  一场平局,让中国男足本就机会很小的出线可能变得愈发渺茫。

  中国队开局并不美妙,叙利亚队在上半时第十一分钟就打入点球。此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并踢出了不错的比赛内容,张琳芃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眼见球队未能将比分追平,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下半时做出调整,中锋肖智和左边卫姜志鹏这一对广州富力球员的登场将左路进攻盘活。下半时短短6分钟时间里,先是郜林将主罚的点球命中,接着肖智头球摆渡助攻吴曦扫射得手,中国队将比分反超。

  叙利亚队此前7场比赛才有3个失球,却在一场比赛中两度城门失守,这足以说明中国队在进攻端的努力。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射门次数和控球率上都要强于对手。里皮在赛后有些激动,他说:“这场比赛只取得1分确实非常遗憾,我们配得上带走3分。”让里皮更遗憾的是,对手在最后一分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效力于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外援萨利赫将球打入,扳平比分。

  中国队距离赢下比赛只差1分钟,但是这1分钟的遗憾,却是经验、底蕴上十几年累积下的缺失。如果当时多一些理智的传递和控制,少一些无谓的冒险和射门,中国队就能将胜果保持到最后一刻。

  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拥有争胜的雄心,缺少的是大赛经验和取胜之道。叹息过后,还应该看到里皮接手后的国足正在做出努力改变。只要路对了,就不怕遥远。

(记者 陈晨曦)

标签:国足 | 遗憾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