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北大女硕士章莹颖在美失踪已超80小时 FBI介入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7-06-14 09:13
  

  这两天,不少人都在关注“北大硕士在美失踪”一事。

  事件主人公章莹颖是福建建阳人,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硕士毕业于北大,目前是中科院北京助理研究员,今年4月,她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30分打出最后一个电话至今,章莹颖已失联多日。

  当地警方及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全力投入搜索,但三天过去了,章莹颖至今下落不明。据最新消息,章莹颖是在离开住处前往租房签约过程中,坐上一辆深色Saturn Astra汽车后失踪的。

  【失联前监控曝光】

  根据最新曝光的监控画面显示,章莹颖很可能在9日下午两点左右,在当地Goodwin Avenue路口,上了一辆来历不明的黑色车辆。根据监控录像显示,这辆可疑车辆当时停在章莹颖身旁,章莹颖上车前可能与司机交谈了几句。

  监控拍到章莹颖上了一辆车

  监控拍摄到的可疑车辆

  可疑车辆消息确认后,当地华人以及留学生已经全面发动,通过在全城范围内张贴寻人以及寻车启示等方式寻找失踪女孩。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公共关系负责人Patrick Wade12日晚间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从9日章莹颖失踪之后,当地警方已经不间断地与她的同学、亲人以及任何可能有她消息的相关人士进行调查问询,同时他们正在搜索她所在大学内外以及附近可疑地区的监控录像。

  【最新进展】

  美国警方已将北大女硕士失踪案作为最重要案件调查

  “我们正在寻找章莹颖,一名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UIUC)做访学交流的中国学者。最后一次联系到她是6月9日下午1时30分,之后我们多次试图联系她未果。我们真诚地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多加留意,帮助我们找到她”——6月12日,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条“请愿”信息。

  根据芝加哥当地华侨报纸6月12日晚间报道,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长卢晓晖表示,得知章莹颖离奇失踪后,已经在第一时间与警方、校方和其父母取得联系。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余鹏事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了解该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件情况,促请当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进行搜寻和调查。

  目前美国FBI已经接收这一事件。目前,该案件已升级至美国全国搜索。卢晓晖组长表示,领保服务已经动员校友会、学联会和各个微信群,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寻获章莹颖下落。此外,总领馆也正协助章莹颖的父母加急签证事宜,让其家人尽快来到美国。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失踪|失联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