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首条直达越南泰国集装箱班轮首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3 08:10
  

  对接“一带一路” 泉州港开通海上新航线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昨日,在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泉州-越南-泰国”外贸航线首行仪式举行。经过一年多的筹划,“泉州-越南-泰国”航班正式开通,这也是泉州首条直达越南、泰国的集装箱班轮航线。

  节省陆路运输费用

  4天可达越南

  据介绍,该航线从泉州围头、石湖两港区进出。10日,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集装箱船舶“安盛20”轮就已顺利挂靠晋江太平洋围头码头。“安盛20”轮长134米、载重近1万吨,前期先投入2艘集装箱船舶营运。

  该航线为周班运营,每周定期出发,从泉州出航,挂港汕头、胡志明、曼谷、林查班,最后返航泉州。航班从泉州出航后,4天可以到达越南,6天可以到达泰国,返程则为6-8天左右,将主要承接泉州地区出口货源,把各类鞋材、食品、服装鞋帽、建材等物品运往越南、泰国,将沿线国家的大米、食品、农副产品等运回中国。

  “泉州至越南、泰国的航线开通后,企业可以节省陆路运输费用,直接从泉州进出,改变了长期以来出口越南的货物依赖厦门港的状况。”晋江太平洋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王士翰介绍,该航线的开通将成为泉州与东南亚国家重要的经贸合作桥梁。

  布局“一带一路”

  助力与东盟互联互通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东圣表示,泉州是著名侨乡,开通“泉州-越南-泰国”定期航线业务,是发挥泉州活跃的民营经济和东南亚侨胞资源优势,为泉州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搭建起的新通道,将带动商品集散、商贸及物流行业相配套的集约化经营,让泉州港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港口的作用,打造对接东南亚的商贸枢纽中心。

  “该航线是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贴合泉州‘以港兴市、港城联动’建设布局作出的业务规划。”郭东圣透露,下一步,还将有步骤地开通菲律宾、印尼等航线,并依托其强大密集的内贸集装箱运输网络,通过“内外贸同船运输”的方式,吸揽国内其他港口往东南亚的双向货源。

  “泉越两地商贸活跃,泉越航线的开通,将使泉州与越南的贸易往来驶入‘快车道’。”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生表示,伴随航线的逐步开通,泉州的外贸通道将更加畅通,特别是与东盟的互联互通将更加便利。

  (记者_曾小凤)

标签:航线|班轮|首航|泉州港|一带一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