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胡润慈善榜》发布 晋江企业家许健康、陈永建上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2 08:48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浙江物流大王、传化集团创始人徐冠巨及其家族以30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从出生地看,今年上榜的闽商大幅增加,总数达到17位,数量和粤商并列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2017胡润慈善榜》中共有2位晋江企业家上榜: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去年捐赠3.54亿元,排名第11,比前年排名上升了59名;香港华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建去年捐赠5500万元,排名第40,比前年排名上升了52名。

  作为同样热衷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但是在捐赠方向上,许健康和陈永建的风格则有所不同。

  许健康的捐赠方向更侧重于社会公益,2016年4月,许健康以个人名义向晋江市安海镇溪边村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及实施可持续发展,该项目也已列入全国工商联的“万企帮万村”总体框架暨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10月,宝龙宣布启动宝龙公益基金会,并注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社会扶贫及传统文化扶贫工作。

  陈永建的捐赠方向则更加倾向于教育事业,2017年1月,陈永建向晋江市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并向安海龙山寺区域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捐款500万元。热衷于教育事业的陈永建还曾先后捐资养正中学新校区建设人民币2000万元,安海中心小学人民币1500万元。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四年发布胡润慈善榜,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500万元,比去年提高了20%。该榜单统计的是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企业家的现金捐赠及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等。若以企业名义捐赠,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后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

  (记者_李晓明)

标签:慈善榜|许健康|陈永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