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晋江申办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初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2 08:11
  

  近百选手秀英语展才艺 绽放青春风采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10日,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赛初赛在晋江报业大厦3楼拉开帷幕。来自晋江各中学及职校的近百名学子齐聚一堂,秀英语,展才艺,绽放青春风采。

  当天上午7时30分,距离规定的签到时间还有半小时,已经有十多名参赛选手来到场地等候。初赛内容为现场测量身高及1分钟即兴英语问答,下设初中组与高中组先后进行。

  本次比赛采用学校内部选拔后统一推荐报名的方式,因而能够走进赛场的选手都十分优秀,竞争格外激烈。全体选手在身高测量环节皆顺利通过。在随后的英语问答中,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最大程度展示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选手都有着不俗发挥,能够顺利与评委进行对答。其中,更藏着不少“高手”,表现令人惊艳。

  为了吸引评委注意,前来参赛的选手都费了点小心思。自我介绍时,有选手为了秀一把才艺,直接在现场唱起了英语歌。此外,不少选手在着装上做了精心准备。除穿校服的外,男生多数选择阳光休闲的运动装,女生主打裙装,个个亭亭玉立。来自晋江华侨职校的丁文晴别出心裁,一身制服打扮的她端庄大方,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有一名美国籍的选手。来自内坑中学的三一思汗出生于美国,2岁时回到晋江,目前就读初一,“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获得锻炼,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的。”

  赛后,本次大赛裁判长、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点评道,参赛选手总体水平不错,特别是女生优秀选手居多,但也有部分选手因为过于紧张,影响了发挥。经过激烈角逐,40名晋级复赛的选手名单新鲜出炉。

  据悉,复赛将于6月18日(周日)在宝龙广场举行。

  幸运战袍出征

  初三女孩收获“very well”

  比赛开始不久,初中组10号选手、来自晋江一中初三年级的柯熙芃就凭借高水平发挥,在评委心中“投下”一枚重磅炸弹。“Very well!”这是走出赛场前,柯熙芃收获到的赞赏。

  从幼儿园中班开始,柯熙芃就跟着外教学习英语,打下了坚实的口语基础。同时,她还经常参加各类演讲比赛,战绩不俗。在去年“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她勇夺省赛初中组亚军及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丰富的比赛经验让柯熙芃面对评委时练就了一身淡定从容,脸上时刻挂着甜美的笑容,气质仪态出众。虽然优秀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小姑娘对自己要求甚高,认为还有进步的空间。

  比赛当天,柯熙芃的“战袍”也颇为吸睛,水手服红色上衣搭配白色百褶裙,青春靓丽。柯妈妈透露,这身打扮曾陪伴柯熙芃在省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希望这次也能给她带来好运气。”

  季延军团大放异彩

  全员晋级复赛

  候场时,当大部分选手都忙着练习口语或聊天休息时,安静地坐在休息区最后方看生物书的57号选手张绮颖显得尤为特别,“听说这次比赛报名选手比较多,想着时间会持续比较长,就带了书过来看,刚好也要期末考了。”

  穿着校服、戴着黑框眼镜的张绮颖来自季延中学。作为晋江一级达标校,季延中学本次共有6个参赛名额。张绮颖和她的五个小伙伴都是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从一众候选人员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

  比赛中,张绮颖和小伙伴们台风稳健,自信大方,对于评委即兴抛出的问题,总能毫不费力地接住,并运用流畅的口语侃侃而谈,发音标准,条理清晰。6名季延学子的表现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全员成功晋级复赛。

  复赛晋级名单

  初中组:杨嘉兴、陈泽铭、魏汉林、温家辉、颜劭铭、曹渊杰、杨锡灿、陈耀威、阮俊辉、庄宗严、柯熙芃、邓子涵、丁晓琦、谭莹莹、许萱萱、张夏菲、陈红钰、吴晨曦、吴妮妮、詹晓萌

  高中组:庄树彬、范伟骏、邱成龙、黄堃榆、黄攸平、张宏池、王伟顺、苏泽渊、庄烨、庄锦旋、张绮颖、许晴妮、王若薇、陈飞羽、林洁茹、何彩妮、欧阳蕾、肖慧祺、蔡欣珈、丁文晴。

  (记者_李诗怡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形象大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