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街道开展“三大项目” 用爱心传递 用真情奉献 用行动实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1 13:47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日前,晋江市灵源街道百丝达无纺布公司内热闹不已。原来,由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企业党委办、卫计办、综治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动办承办的晋江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灵源示范点、灵源街道党员职工“心”传递计划、灵源街道平安志愿者分队授旗等三大项目同时启动。劳务所、团工委、宣统办、执法中队、派出所、交警中队、安办、妇联、综治办、司法所、总工会、企业党委办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晋江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灵源示范点项目主要包括免费健康服务项目和均等化服务项目。项目按照服务人口配置服务资源,分类实施流入人口健康体检服务项目,对象除享受免费服务项目外,还可对照服务项目表选择其他服务项。项目主要提供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3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7项及其它具有晋江市特色服务的项目11项;还包括流入人口孕产妇、0-6岁流动儿童、老年人、高血压病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等健康服务管理工作。项目的实施将切实保障流动人口享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均等化工作的落实,有效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而党员职工“心”传递计划,包括责任心、奉献心、团结心三大系列。“责任心”是通过“微党课”学习、非公党建知识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党员职工技能水平,提升企业队伍素质,提高非公企业职工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他们对自身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责任心;“奉献心”是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处,积极引导企业主、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慈善募捐、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有效破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文化融入难、服务发展难问题,增强了非公党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团结心”是通过歌咏比赛、趣味游园会、户外拓展、周末联谊会等活动,积极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党员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非公企业职工间的交流互动,发挥了党组织在员工中的向心力。“心”传递计划通过“三心”将非公党员与企业职工连成一体,以党员作为模范先锋带动企业职员争先创优,实现“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良好局面。

  此外,灵源街道平安志愿者分队,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综治平安建设,提高综治“三率”。街道组织成立了10支社区平安志愿者分队,目前共有平安志愿者600余人,由党(团)员、社区干部、巡逻队员、网格员、社区热心群众、企业员工等组成。主要从事治安防控、帮扶困难群众、平安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对于壮大群防群治队伍、深化“平安灵源”建设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3个项目,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将用爱心去传递、用真情去奉献、用行动去实现,相信三个项目会为灵源街道居民及每一位新灵源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当天,主办方还组织了“三下乡”活动,让到场的企业员工更进一步了解街道开展卫计服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公共服务、法律、安全、治安等相关工作内容,以及灵源街道各部门职责,增进政企之间的关系。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洪文贤文图

标签:灵源|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