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车子故障抛锚半路 泉州好协警暴雨推车获赞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6-05 10:20
  

  上周五来势汹汹的暴雨,困住了泉州市民谢先生——车子抛锚在半路了!暴雨中又急又恼的小情绪,却被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协勤余顺志给消融了。

  谢先生把对余顺志的感念和谢意,写成了这样一条微博:“交警好样的!下午3点半我车子在田安路故障,刚好另一车道也有一车抛锚,造成堵车。此时正值暴雨,一个交警冒雨前来指挥交通,并且自己一个人先后把两部车推到安全地带,气喘吁吁推了快500米,让他进车把方向盘,我来推,他还不肯!据了解,这是丰泽交警大队协勤余顺志,点赞!”

  监控记录下余顺志暴雨中推车的过程

  炎炎烈日中,他们是“焦警”;大雨滂沱时,他们是“浇警”。这条微博很快被网友们围观、转发、点赞。海都记者联系上了谢先生和协勤余顺志,还原了这幕雨中温情。

   “这只是我们一项普通工作”

  余顺志是安徽人,今年40岁,说起推车的情形,他印象深刻。

  当时他和同事就在周边执勤,大雨中,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消息称,田安大桥进城方向下桥位置发生拥堵。他和同事前往查看后发现,是车子抛锚引起的。

  “刚好两个车都抛锚了,左转车道上是面包车,直行车道上是宝马车。”余顺志说,2个车道同时被占,很快车辆就堵上了桥。

  为了以最快速度让道路恢复畅通,同事到田安路泉秀街路口变换红绿灯,保障该路口车辆的通行,余顺志则开始推车。他把前面的面包车先推走,经过泉秀街田安路路口后,停到了七八百米外的宝城大厦楼下。而宝马车则推到500米外,丰泽法院的位置。

  此期间,宝马车的车主想叫他上车把方向盘,自己下车推,被他拒绝了,“我在泉州从事这项工作已经10多年了,比较有经验,推起车来比较快。”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是这么做的。”余顺志说,为了以最快速度恢复畅通,他没有想太多。得知自己在网上得到表扬后,余顺志反而很不好意思,他说,换成别的同事也会这么处理的,“这只是我们一项普通的工作而已”。

  网友点赞称他“泉州好协勤”

  谢先生是泉州市区一家口腔医院的医生。

  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开车从田安大桥下来,突然抛锚了。雨很大,后面的车越堵越多,他心里也开始着急。此时,余顺志穿着雨衣戴着头盔,来到他的车旁,问他需要什么帮助。谢先生将情况告诉了他,随后,对方开始推车。

  “看他被雨淋成那样,我想换成我来推,他连说不用不用。”谢先生当时不知道余顺志的名字,并且下着大雨,看不清他的样子。推完车后,余顺志走了,连一声“谢谢”也没来得及跟他说,谢先生心里过意不去。于是,他拨通了泉州市公安局的电话,想要问问这位热心的执勤人员,叫什么名字。很快,他就知道了余顺志的名字。

  当晚,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到微博上,想要弘扬这种社会正能量。“希望社会多一些这种默默奉献,无私为人的人。”谢先生还想通过海都报,跟余顺志再道一声“谢谢”,感谢他伸援手,感谢他默默为泉州人民服务。

  截至昨日,谢先生的这条微博收到了200多个赞。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官方微信推送了余顺志的好人好事后,也收到一百多个赞,网友们称他为“泉州好协勤”。

   □网友声音

  风吻岁月:好协警!希望所有的中国人,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向这位协警学习。

  婷不下来的ting:真正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人,最是值得尊敬。

  泉摄联-武荣居士:为“浇警”协警余顺志点赞!

  陈荣省:下雨天,车子在路上抛锚,得到帮助,真的暖心。点赞协警余顺志。

  (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黄连躬 文/图)

标签:抛锚|推车|协警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