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连续两轮比赛往自家球门进球 福建超越遭遇省足协最严禁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04 10:41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近日,福建省足球协会对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闽超联赛”)的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开具一份近年来福建足球最严重的罚单,而其中一条就是禁止福建超越在2017年参加省足协举办的所有比赛。2日,福建超越也从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表示,对比赛中的过激行为进行深刻反省,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自己的球迷致歉。

  省足协开六大罚单

  对超越表示遗憾

  5月20日,闽超联赛总决赛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鸣哨,福建超越作为泉州地区的冠军代表泉州出战。然而,在第一场却意外负于莆田欢乐队。比赛第二、第三轮,他们再次输球,出乎意料的是,这两场比赛福建超越有几球竟射向自己大门。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到福建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原遵辉,他表示省足协对福建超越感到遗憾。对于福建超越往自家球门射门的原因,省足协在处罚决定中写道,“在福建超越与福建天信的比赛中,福建超越队35号队员王鉴在四官席前拟替补上场时大声辱骂裁判员。在场第四官员、裁判监督、比赛监督等人均清晰地听到该队员的粗言秽语。第四官员随即报告裁判员,当值裁判员立即给予即将替换上场的35号队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该队员仍然在场边手指裁判员和第四官员,予以污言秽语大声辱骂。在比赛官员的劝说下,比赛继续进行。比赛恢复之后,福建超越队1号守门员余明手持球故意将球掷进本方球门。”

  此外,在处罚决定中还写道:“在比赛第三轮,福建超越董事长王超因为没在名单内,被驱逐出场。翻译徐洋在替补席指挥比赛,大声喊叫,指使场上队员先往自己门里踢5个再继续比赛。”

  原遵辉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没有在名单上的任何人不得进入场地和替补席,而在比赛开始前检查名单时,王超却在场上,就被叫出场外了。

  最后,福建省足球协会对福建超越做出了处罚:1.取消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本次比赛的比赛成绩和第4-7轮的比赛资格,并停止其参加2017年度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资格。2.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王超、翻译徐洋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报名资格12个月,并分别罚款人民币3000元、2000元。3.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余明、翟建伟等6名球员一年的参赛资格,并各罚款人民币1000元。4.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陶俊峰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比赛资格1个月。5.以上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在处罚期间均停止其被福建省足球协会推荐参加全国任何赛事的资格;在处罚期间停止受理受处罚人员的个人转会申请。6.对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参加本次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赛风赛纪责任单位泉州市足球协会予以通报批评,并责成做出深刻检讨。

  超越深表歉意

  表示自己被逼无奈

  对于将球踢往自家球门的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福建超越俱乐部总经理赵剑峰向球迷、各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歉意。在谈话中,赵剑峰也表示他们也是被逼无奈。

  原来,在第二场替补上场的球员只是自己脱口而出骂了粗话,并没有特意指向哪位裁判。“其实,在无比激烈的比赛中,一句粗话有时候就是一种口头禅,更是不经意顺口而出的话语。”令赵剑峰不解的是,就因为一句粗话亮红牌。

  “至于王超出现在替补席上,是因为原来的主教练不熟悉业余比赛的打法,所以让王超亲自上阵。”赵剑峰说,其实从第二场王超已经在场上了,但没有裁判员说不行,而且事后也没有任何人通知俱乐部,直到第三轮比赛开始了,才让王超下场。“而且,如果教练员有替换,名单是可以修改的,但当时裁判不让我们修改。”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足球|超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