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在一起,更出彩!” 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06-02 09:57
  

  5月31日,晋江通报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展情况,确定申办主题口号为“在一起,更出彩!”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6月1日电 端午节前夕,福建省晋江市在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上正式提交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申办报告。31日下午,记者从晋江市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晋江最终确定申办主题口号为“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better future),申办标识为由闽南建筑特有的“出砖入石”演化成的两个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形象。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一项重要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2016年12月,晋江入围2020年第十八届世中运申办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城市竞争最终举办权。2017年5月27日,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率团前往法属波利尼西亚向国际中体联递交了申办报告。

  “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全面推动晋江体育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宜居宜业宜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是晋江再一次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契机。”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市经济雄厚、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城市开放,其城市精神与体育精神高度融合,具备成功举办一届世中运所必需的条件和能力。

  记者了解到,2007年11月28日,晋江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3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晋江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体育制造业基地,形成比较完备的制造业链条。2016年晋江体育产业产值达到1472.33亿元,占全部工业产值的34.07%;纳税总额52.99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26.4%,体育产业法人单位达到9110家,体育产业从业人员35万人。

  晋江市长张文贤告诉记者,申办大型体育赛事是十分重要的契机,晋江将通过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大力弘扬体育精神,活跃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热”成为晋江新风尚,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力争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800亿元,建成全国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体育城市,打造体育活力之都、运动之城。

  正式入围“世中运”申办城市后,晋江立即启动体育场馆布局工作,坚持“平赛结合,以平为主”的原则,安排39个比赛场馆,其中24个场馆位于学校,占总数61.54%。这39个比赛场馆中有18个属新建场馆,21个是改造场馆,预计总投资25.85亿元。

  据悉,国际中体联将于今年7月进行考察评估,最终在10月举行的执委会上投票确定第十八届世中运举办城市。

  (王雄)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