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图说世中运 >>正文

这一次 我们向世界展示晋江精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01 07:59
  
昨日下午,晋江市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召开,通报申办有关情况,并正式发布申办主题口号和标识,对外传递晋江对世中运的热盼和期许。

  晋江对外发布申办2020年世中运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召开,通报申办有关情况,并正式发布申办主题口号和标识,对外传递晋江对世中运的热盼和期许。

  几天前,也就是当地时间5月27日(北京时间5月28日),中国福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代表团走进法属波利尼西亚,在国际中体联执委会上正式提交申办报告,标志着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进入新里程。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体协专职副主席薛彦青,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泉州、晋江市领导周真平、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黄少伟、林跃出席新闻通气会。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20多家媒体参加通气会。

  薛彦青表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国际性综合性运动会,赛事规格高、影响力广。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在发展体育方面的一大举措,申办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晋江市在申办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有理由、有信心相信晋江能够按照计划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同时我们也相信晋江举办这次运动会将促进全国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通报了晋江申办世中运的有关情况。他说,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全面推动晋江体育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宜居宜业宜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是晋江再一次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契机。

  刘文儒表示,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中国政府全力支持晋江申办2020年世中运,4亿中国青少年对体育运动充满热爱和向往,海内外500万晋江人对申办世中运反响热烈、鼎力支持。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晋江经济雄厚、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城市开放,我们的城市精神与体育精神高度融合,具备成功举办一届世中运所必需的条件和能力,我们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能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提供最完善、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晋江“在一起,更出彩”的申办口号、“活力、融合、成长、可持续”的申办理念、“举办一届赛事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深远、参与度最广泛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申办愿景与国际中体联办赛宗旨和发展目标完全契合,得到了国际中体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据悉,前阶段,晋江在上级的统一领导和中体协的具体指导下,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打开一条高效、便捷的申办快车道,迅速推进申办各项工作。启动体育场馆布局工作,坚持“平赛结合,以平为主”的原则,安排39个比赛场馆(18个新建场馆、21个改造场馆),其中,24个场馆位于学校,占总数的61.54%,预计总投资25.85亿元。下阶段,晋江将继续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申办工作,力争取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中运的举办权,努力为世界呈现出一届精彩、安全、欢乐的世中运。

  通气会上,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介绍了申办主题口号和标识有关情况;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介绍了申办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相关安排。

  (记者_庄诗莹 郑翔 文图)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新闻通气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