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两患者迷信偏方乱吃中药 结果差点丢了性命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5-31 09:38
  

  日前,浙江一名女子突然月经大出血,甚至各脏器衰竭送ICU,究其原因,竟然是经常乱服中药,差点丢了性命。

  近日,记者从市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了解到,在医生就诊过程中,不时遇到乱吃中药,听信偏方导致重病的案例。

  李女士体检时发现左侧乳腺长了个两厘米肿块,然而她并没有到正规医院治疗,而是先选择练“抗癌气功”,同时服用各种所谓的“抗癌”营养品。一段时间后,肿瘤疯长,开始肿痛。她又找了一家中医诊所,开始中药疗法。可病没好,甚至出现流脓。“诊所的中医说,这是药物与肿瘤在打架。”于是李女士继续中医治疗,还进行艾灸、理疗、拔罐等治疗。结果,病越治,身体越差。最后,家人强行带她到医院治疗。“硬是把病给耽误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杨清默副主任医师说,肿瘤长到了背部、从胸壁到腋窝都破溃流脓出血,整条手臂都肿大,还出现向肝、骨、肺等处转移。万幸,李女士接受正规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

  四川籍的何先生患有关节病,常年饱受病痛折磨。不久前,一次老乡聚会,有人推荐他食用草乌头治疗关节痛,据说效果不错。何先生回家就买了草乌头煮来吃,才吃了一小口就口唇发麻,不一会儿全身也出现了麻木症状,家人赶紧将他送往厦门市中医院救治。心电图检查显示他的心律失常,经洗胃后立即送往心内科抢救。此时由于草乌头毒素在体内进一步扩散,何先生甚至出现了心跳和呼吸骤停。了解到患者是因为食用草乌头导致中毒,中医院心内科立即为其对症抢救治疗,救回何先生一命。市中医院陈联发医生提醒市民,一旦患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不可迷信偏方。

  (记者 何炳进 通讯员 罗超 李琪彬)

标签:迷信|偏方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