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世中运 我们在晋江等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31 07:57
  

  厝边热议的新话题 朋友圈里的新“爆点”

  28日,晋江在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上正式提交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申办报告。连日来,此事成了晋江厝边谈论的焦点,相关消息也在晋江的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大家纷纷点赞,并对晋江申办世中运表达了期许。

  “我们感到很自豪”

  “正式申办世中运,是所有晋江人的众望所归,也是晋江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磁灶镇文体服务中心主任李玲玲表示,晋江完全有实力、有魅力举办此类国际赛事,身为晋江人,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将从自己做起,更用心工作,全力推动文体工作出成绩,也希望晋江上下齐心协力,共助申办成功。

  “晋江正式提交2020年世中运申办报告,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好事。”金井围头村吴宏霈说,晋江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对于申办世中运很有竞争力,如果成功申办,将是向全世界展示晋江的一个大好机会,期待晋江能够再拼一次,为申办工作做好准备,当好东道主、办好世中运。

  “作为一名晋江人,也是晋江国际鞋纺城的一员,听到晋江正式提交世中运申办报告的消息,内心无比骄傲。”晋江国际鞋纺城工作人员张晓莎说,首先,这是作为一名晋江人的荣耀;其次,她一直盼望着位于陈埭晋东新区的第二体育中心能尽快建成,助力申办世中运,在进一步完善区域文化体育设施的同时,也能推动鞋纺城项目的影响力,带动项目招商引资。

  “我们也要出份力”

  “这是对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一次有力推动,是晋江借力塑造国际形象的有利时机,是晋江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良好动力。”梅岭梅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说,作为地处晋江城市核心区的新型社区,梅庭社区将着力推动社区居民提升文明形象,把城市的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做得更好,推动四社驱动(社区、社区工作者、社工、社会组织),塑造新型社区五项品牌(信息、服务、管理、社工、文化),为晋江申办世中运尽最大的一份力。

  梅岭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庄烜炜告诉记者,晋江历来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梅青社区位于晋江市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将主动出击,整治环境,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世中运申办,也祝愿晋江申办成功,再创晋江奇迹。

  “从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感觉很自豪。”东石居民黄朝阳说,晋江是体育城市,许多著名品牌已经走向世界。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性赛事走入晋江,如果世中运申办成功,又将为晋江增加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他很期待在这样的国际性赛事中做志愿服务。

  “我们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晋江申办世中运,让我们很兴奋。”在晋江经济开发区工作的许联谊说,这几年,不仅晋江的体育品牌走向世界,晋江也培养出了很多在世界体坛崭露头角的体育人才。世中运的申办,将进一步推进晋江体育事业的发展,赛事展馆的建设和合理利用,将有利于市民更好地投入到健身运动中。

  “‘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承办国际体育赛事正当时’,这是我参与晋江市申办世中运口号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之一。”金井钞岱村党支部书记洪俊峰说,申办并承办国际性的运动会,将有利于晋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竞技体育的发展也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当前,晋江正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承办国际体育赛事是城市国际化的一大体现。对于申办世中运,他和每一名晋江人一样,充满信心、满怀期许。

  “相信赛事的申办能全方位提升晋江城市面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塘工作多年的许文体表示,近年来,晋江陆续举办了多场国际性赛事,城市品位和格局正在提升,作为一名晋江人,他很欣喜地看到这些活动对晋江城市发展带来的改变。

  青阳陈村社区居民黄思怡说,如果世中运能在晋江举办,将有力助推城市发展,朝着国际化目标迈进,尤其是城市软硬件设施将更加齐全,给百姓带来实惠。

  “申办世中运,能推动晋江经济文化体育往更高的方向发展。”晋江普贤小学教师尤珊珊表示,这意味着晋江离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更近了一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很期待,这将是向世界展示晋江的最好时刻。

  金井镇金井社区蔡永逸告诉记者,申办世中运,将带动晋江的运动设施建设,对于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升全民身体素质都有很大帮助。期待晋江申办成功,让咱厝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世界级的赛事。

  (记者_赖自煌 蔡培仁 陈崟 王诗伟 许春)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