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香烟大盗”一夜偷走400条高档烟 价值10多万

www.ijjnews.com   南安市广播电视台  2017-05-26 11:44
  

  近日,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特别”的盗窃案件。两男子全副武装深夜潜入便利店,盗走价值十多万元的400条香烟等财务,还把店内的监控摄像头都拆掉带走了!

  当然,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和陈某已落网!具有如此反侦察意识的“香烟大盗”,最终是如何被警察蜀黍抓获的呢?

  案件回顾

  家住洪濑镇葵山村的苏女士经营着一家便利店,2017年4月25日上午6点,她起床准备开门营业,结果发现便利店门窗被撬了。

  苏女士再仔细往店里查看,眼前的景象让她大吃一惊,店里和仓库里总共400多条香烟不见了,而且还都是高档香烟,价值十多万元!

  还有钱柜里的一点现金也被偷走,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盗贼还把店里的监控拆掉带走了!

  看到店里被偷,苏女士开始很慌张,她把儿子叫醒,让儿子打电话报警,可是她儿子跟她一样慌张,很害怕打电话。冷静下来后,才打了110报警。

  报警后,洪濑派出所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保护现场,随后,洪濑刑侦中队的技术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固定证据。

  但是令民警难为的是,被偷盗地点的监控被盗贼拆掉带走了,所以很难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偷盗地点的监控没了,怎么办?民警进一步询问失主苏女士,苏女士这时候突然想起来,她有一个小监控,放在茶几的玻璃窗台上。这个监控器,是苏女士用来监视儿子的,因怕儿子沉迷电脑,于是偷偷装了个小监控器。

  民警调取了这个小监控器的画面,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凌晨2点20分左右,该家便利店的窗户被盗贼剪开了一个大口子。

  2点25分其中一个盗贼从窗户下来,拿着一根长长的杆子在店里寻找监控的位置,2点26分,看到窗户上面有个监控,就走过去用竹竿挑掉,接着进到里屋实施盗窃。

  接着就没有盗贼的画面了,直到2点34分左右,两个盗贼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里,嫌疑人很狡猾,作案时戴着手套、口罩、鸭舌帽,看不清他的面目,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2点35分的时候,盗贼发现了这个监控,监控被转方向了。

  通过走访群众和查找外围监控,民警在距离被盗地点很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监控,可以看到被盗地点后面的一条小路。

  正是这个监控,让民警有了新发现,因为这条小路正是嫌疑人搬运盗窃的东西,驱车逃离现场的那条路。

  周边村民说那条路很偏僻,如果车子出不来,那有没有人很晚回家?经过走访,民警没有发现那么晚回家的村民,所以,民警就锁定了该部车辆。

  这条路很窄,但是车子出得去,可是出去有好几个路口,我们就通过进一步排查出入口的视频,最终就锁定这部车,通过工作进一步锁定嫌疑人。

  围绕中心现场,民警调取了周边的多处监控,通过视频锁定了一部车辆,应该就是盗贼的车辆,因为经过分析、甄别,发现该辆车在两个盗贼实施完盗窃之后出现。

  而且该辆车上人员特征与案发现场监控拍下的极其相似,很显然,这部车的两名嫌疑人嫌疑陡然上升。

  按照该部车辆行走的路线,很快,民警在石狮找到了该部嫌疑车辆。

  南安市公安局洪濑刑侦中队民警颜佳彬

  我们找到这部车的时候,车子已经还给租车行了,这部车是嫌疑人从石狮的一个租车行租的,开到南安作案。作案特点是先找到监控,把监控拆掉再实施盗窃。

  在出租车行,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后,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又找到了嫌疑人在石狮的落脚点。最终,经过蹲守,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问,嫌疑人姚某(江西抚州人),陈某(泉州永春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他们交代,他们先后在南安仑苍、惠安等地盗窃4家烟酒超市,所偷的香烟大多数为名贵香烟,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偷盗|香烟
稿源: 南安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