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贪吃蛇吞七八只鸡鸭被撕破嘴 林业人员花了半小时帮它缝针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5-25 11:01
  

  张着血淋淋的嘴巴,原本威风凛凛的大蟒蛇软软地瘫在地上,只有尾巴在缓缓地摇晃。林业人员和捕蛇者拿着医用针线,慢慢地把蟒蛇被撕裂的下颚缝上,并为它清洗伤口。这只蟒蛇为何会“撕破”嘴?原来是它太贪吃了。

  昨日上午9点,林业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后面一处水库旁,一条大蟒蛇瘫软在地不能动弹。林业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条蟒蛇正张着血淋淋的嘴巴,只有尾巴轻轻摇几下。

  林业人员凑近一看,发现蟒蛇下颚已完全断裂,蛇的信子吐在嘴巴外面,无法自行收进嘴里。“这是我救助过的蛇之中,伤得最严重的。”捕蛇者阿宝说。

  这样的伤口是怎么造成的?据报警人介绍,水库旁边有人饲养鸡鸭。这条贪吃蛇钻进鸡鸭窝里,一口气吞下了七八只鸡鸭。听到有动静,饲养者跑出来一看,发现了这条3米长的蟒蛇。

  突然发现有人,蟒蛇受惊了,把肚子里的鸡鸭全吐了出来。吐的过程中,蟒蛇不小心钩到了旁边的渔网,嘴巴无法完全张开,而涌到嘴边的鸡鸭又不断往外冒。在渔网的撕扯和往外吐鸡鸭的冲力下,蟒蛇的下颚撑破了,嘴部受伤惨重。

  大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看到蟒蛇伤成这样,林业人员很心疼。林业人员和阿宝赶紧找来医用针线,准备帮蛇缝合伤口。缝合时,蟒蛇疼得没有力气动弹了,全程非常配合。

  阿宝帮蟒蛇打了消炎针,清洗其嘴部伤口,再拿医用针线帮其缝了6针。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包扎好蟒蛇的伤口。

  据阿宝介绍,只要不压到头部和脖子,蛇受皮外伤一般是不会死亡的。“蛇身上如果有伤口,只要清洗缝合,放在阴凉的地方,让它进入冬眠状态,半个月左右伤口就会愈合。但是这条蛇受伤非常严重,仍需密切地观察和照料。”处理好伤口后,林业人员表示,会先行把大蟒蛇带回去照料,尽可能地抢救它。

  (记者 彭怡郡)

标签:贪吃蛇|蟒蛇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