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一孕妇破水遇堵车 上百车让出生命通道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5-25 10:43
  

  昨日傍晚6点多,倾盆大雨笼罩泉城。泉州市区南北大道铁路桥下,由于地势低洼,积水迅速漫了上来,途经这一路段的车辆,面对不知深浅的积水,踟蹰不前。

  恰逢下班高峰期,很快,堵车长龙排出一公里。着急回家的市民,焦虑地按着喇叭,可是都被雨声盖过。

  交警指挥庄先生从众人让出的“绿色通道”中逆行驶出

  在车流中,最为焦虑的,是载着自己老婆的庄先生。就在刚刚,他临产的老婆羊水破了。没想到在紧急送医的途中,车被堵了。而且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

  积水拦路车辆包围 上百车让出绿色通道

  庄先生家住泉州市区海景国际小区,知道当时是下班高峰期,容易遇上堵车,他故意绕开中心市区,走江滨路—黄龙大桥—南北大道—东西大道—普贤路,前往解放军180医院。果然,一开始一路都很畅通。不到20分钟,车就开到了黄龙大桥的位置。可是,就在黄龙大桥上,庄先生发现坏了,前面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停滞不前。

  原本以为,稍微等一下路就会通了,没想到好一会儿,车子仍然一动不动。庄先生下车查看,才发现前方积水,车子根本过不去。18:41,庄先生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六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车流已经越排越长,庄先生的车正好在第二个车道,前后左右都是车。前有积水拦路,后有车辆紧逼,破水孕妇又不方便移动,该如何是好?民警根据现场判断,短时间要通车是不可能的,只有通过移动后方的车辆,让该车逆行出来,然后在最近的一个匝道下桥,更换路线。

  可是,另一问题出来了。最近的匝道,也要七八百米的距离,需要挪动上百辆车,才能将车开出来。这些司机,会配合吗?现场七八名警力开始尝试,一辆一辆跟这些司机商量。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听到有孕妇在车上,大家都非常积极,赶紧将车辆靠边,在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中间,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这条通道不宽,但一辆车通过足以。民警一边指挥车辆让行,一边引导庄先生,将车掉头逆行,很快,车子从绿色通道上,顺利下了匝道,改行省道307线—泉山路,前往医院,此时时间约为19:15。

  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忙将孕妇扶到抢救床上

  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孕妇顺利入院待产

  由于下班高峰期未过,担心庄先生的车在路上可能继续遇上堵车等情况,民警决定警车开道,一路护送他们。“由于高峰期车多,车上又有孕妇,我们车速也不敢太快,保持在七八十码。”民警说,但是这样的速度,在晚高峰已经算很快了。

  就这样,警车在前,庄先生的车在后,他们一路马不停蹄。一行人在19:25抵达医院,民警赶紧帮忙推抢救床,并将孕妇扶至床上。庄先生将老婆推进病房,慌忙中,还不断跟民警说“谢谢”、“谢谢”。

  见到孕妇被顺利送进医院,此时,大伙才终于舒了一口气。而黄龙大桥上的堵车情况,在庄先生到了医院以后,才逐渐疏通。民警说,他们一路上经过4个红绿灯路口,有几个可能闯了红灯。不过,这样紧急就医情况,庄先生不会因为闯红灯受到处罚。民警已经帮他申请了免处罚,庄先生可以安心陪产。

  昨晚8点,庄先生入院40分钟后,抽空给民警发来这样的短信:“我是刚刚那个载孕妇的。警官,谢谢您了。”收到这样的短信,民警感到很欣慰:“这没什么,我们应该做的。”

  昨晚9点,记者联系上庄先生,他紧张的情绪终于有所缓解。庄先生说,由于是第一次当准爸爸,他有些紧张,现在老婆已经顺利在医院待产,没有发生危险。“真的非常感谢交警帮忙。”庄先生说,同样他也非常感谢在桥上,那些为他让行的司机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郭宏峰 赵洋 文/图)

标签:孕妇|生命通道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