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收费通道开放不足 司机进出高速烦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5-25 10:25
  

  “高速收费站仅开两个人工通道,等候缴费的车辆排起长龙,旁边的三个收费通道却亮着红灯不开放。”昨日上午,市民翁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开车从水头收费站下高速,遇到车辆排着长龙,可收费站却未及时增开收费通道。无独有偶,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池店高速收费站缴费车辆经常排长队,收费通道也未及时增开。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高速收费站等待缴费的车达到5辆,相关单位就要及时增开车道。

  在池店高速收费站,车辆排长队等待缴费,一旁仍有一个通道未开放

  反映 缴费车辆排长龙 收费通道未增开

  昨日上午,市民翁先生开车从泉州市区前往南安水头。他说,9时许,自己开车抵达水头收费站看到,除了最左边的闽通卡不停车收费通道外,只有两个人工收费通道开放,这两个通道上有八九辆车在等待。在这两个收费通道旁,还有三个收费通道,但都显示红灯,不能通行。

  虽然赶着去办事,但翁先生也只能耐心等候。“这边通道在排队,那边通道却关闭不用。过站车辆这么多,相关单位不是应该及时增开收费窗口吗?”翁先生说。

  近日,多位市民也反映池店高速收费站存在类似情况。陈先生说,池店高速收费站车多经常堵,他好几次开车从池店下高速,都遇到缴费车辆排长队的情况,可收费站的人工收费通道却没有全部开通。

  走访 池店收费站车多通道未全部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泉州几个高速收费站。10时20分许,记者从池店收费站上高速,收费站入口未出现车辆拥堵情况。不过,另一侧的收费站出口,缴费车辆却排起了长龙。10时38分,车辆抵达晋江高速收费站,该收费站正进行施工改造,1个闽通卡通道和4个人工收费通道开放,车辆通行正常。除了晋江收费站,泉州西福高速收费站也在进行钢结构收费棚改建,施工期间,收费通道减少,遇到缴费车流量大时,很容易造成拥堵。

  昨日,泉厦高速路上车流并不多。11时15分,记者抵达水头收费站出口。收费站右侧有三个通道被铁板围起施工,除最左侧的闽通卡不停车通道外,开绿灯的人工窗口有三个,另外两个通道为红灯未开通。此时,收费站前车辆不多,通行顺畅。

  在水头高速收费站,开放的人工收费通道上车辆排长龙,一旁的三个通道却未开放。 (陈先生 供图)

  11时55分,记者从池店高速收费站准备出高速,收费站出口等待缴费的车辆较多。记者看到,池店收费站右侧三个车道封闭施工,除了最左侧的闽通卡通道外,人工收费窗口开通了4个,但还有一个人工收费通道亮红灯未开通。

  规定等待缴费车超5辆要及时增开车道

  在池店高速收费站缴费时,记者询问收费人员,排队的车辆这么多,为什么还有通道关闭未开放?收费人员回复,关闭的一个通道位于右侧封闭施工的通道旁,收费站有不少重型车辆经过,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开放此通道。

  那么,高速公路缴费车辆过多造成拥堵该怎么办?记者了解到,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有规定,若等待缴费车达到5辆,要及时增开收费通道,车流高峰期还要实施以下措施确保车道畅通,包括发放预刷卡、启用便携式收费机、出入口车道适当变换间歇式分流等。此外,高速公路部门在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不少收费站贴有“办理闽通卡,免排队免现金”的广告。

  (记者 苏勇 文/图)

  记者手记

  有规定更要有执行

  上周,一则新闻让市民感到暖心,市行政服务中心试行周末无休轮班制,购买二手房的市民若因平日上班不好请假,便可利用周末前来办理手续。这一便民举措受到一致好评。

  高速收费站也是一个窗口行业,不少市民认为,收费站不应只顾收费,更要考虑为车主提供方便的服务。对于“等待缴费车达到5辆,要及时增开车道”的规定,相信每个收费站都是心知肚明。然而现实中,一些收费站却没有及时执行到位,排队等候较长时间的车主看到那些“闲置”的通道难免会有意见。车流多少有偶然性,有时车多,有时车少,这就要求收费站要及时做好应对措施,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苏勇)

标签:高速|收费通道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