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致两死一伤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05-24 09:34
  

  新华社达喀尔5月23日电 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马里稳定团一队巡逻人员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地区阿盖洛克附近遭遇袭击,两名维和人员死亡、一人受伤。

  公报说,维和人员巡逻队在当地时间23日早晨6时30分左右遭遇袭击,马里稳定团立刻向事发地派出快速反应部队并及时转移伤亡人员。

  马里稳定团团长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谴责此次袭击事件,重申马里稳定团支持马里政府、马里人民以及《和平与和解协议》各签署方对全面落实协议作出的努力。

  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据悉,死伤的维和人员是乍得籍。

  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马里稳定团出兵国大会高级别政治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为支持马里和平进程而牺牲生命的维和人员致敬,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加强马里稳定团执行任务的能力,以保护平民、阻断暴力极端主义蔓延。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记者 邢建桥)

标签:遇袭 | 联合国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