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已婚老汉冒充未婚与“第二春”结婚生子 发妻赴厦起诉他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5-23 09:25
  

  60岁之前,他在台湾与原配生儿育女;60岁之后,他摇身一变成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居民,又在厦门与“第二春”结婚生子。近日,这个享受了近20年齐人之福的男子成了被告,原配诉请法院确认他与大陆女子的重婚婚姻无效。

  来自台湾的老邹与原配邹夫人(化名)均出生于1938年,于1958年在台湾登记结婚。上世纪90年代,老邹只身一人来到大陆经商生活,认识了女子小琪(化名),再度坠入爱河。1999年,24岁的小琪为61岁的老邹生下一子。2001年,老邹用多米尼加共和国未婚公民的身份与小琪在厦门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今年3月,邹夫人以重婚为由将老邹与小琪双双诉至海沧区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二人婚姻关系无效。法官经审理认定,老邹与邹夫人在台湾地区登记结婚,直至本案审理时婚姻关系仍存续。老邹以多米尼加共和国公民的名义与小琪申请结婚登记,并隐瞒其在台湾已结婚有配偶的事实,在申请书上填写为“未婚”,以虚假的婚姻状况在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审批并取得结婚证,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条所规定的“实行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其登记行为自始无效,属无效婚姻。

  (记者 谭欣妮 通讯员 飞扬)

标签:第二春|重婚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