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菲华裔青少年寻根谒祖畅叙乡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1 11:07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昨日,参加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们继续游学,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寻根谒祖畅叙乡谊,了解闽南传统文化。

  来到牵系着“华侨之根”的五店市,营员们格外兴奋,大家畅游在红砖灰瓦的古建筑群里,探寻古大厝、番仔楼背后的历史故事,再品味一点地道的闽南小吃,如痴如醉。营员们说,看到这些充满文化底蕴和深厚内涵的建筑物,感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是丰富多彩、充满魅力,漫步在闽南古厝群里,好像走进了旧时光,这些文化遗产散发的历史气息,让他们感受到了祖辈们的“乡愁”。

  营员们还参观了有着“天下无桥长此桥”之称的安平桥,游览施琅将军故居。同时受到深沪镇政府和商会的宴请,品味地道的深沪小吃,海蛎煎、炸菜粿、甜芋……舌尖上的“家乡味”最是让营员们回味无穷。“这里的海蛎煎好地道呢,海蛎又大又嫩,很滑润。”营员们赞不绝口,香脆的菜粿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昨天上午,营员们还在轻工学院体验了一把DIY手绘T恤,活动室里,大家用水粉颜料沾满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五颜六色的五角星、绿色的小房子、蓝色的手模……不到一会儿的工夫,各式各样的图案就已跃然“衣”上。大家互相学习讨论,尽情地享受着DIY手绘带来的欢乐。

  (记者_陈维曦 郑翔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