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在紫帽诞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1 10:36
  

25.4平方米“最大的锁拼图”挑战成功

晋江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在紫帽诞生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粉红的人群、甜蜜的面孔、欢乐的话语……昨日上午,“走海丝路游幸福城”晋江市纪念“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紫帽百心文化节开幕的重头戏,拼爱心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最大的锁拼图”活动在紫帽山脚下如约而至。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郑重宣布挑战成功,这意味着,晋江迎来了这座城市的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昨日上午8时,参与者们陆续来到紫帽山脚下报到,穿上粉红的挑战T恤,贴上序号臂章,或在锁拼图旁边拍照,或参加爱情嘉年华的各种游戏。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晋江伴手礼、霞客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个相关单位展位带来的小吃和免费礼品,也收获了满满的人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我们结婚5年了,也是在5月份领的证,因此,参加这场活动很有意义。”家住龙湖的洪文殊开心地说,平时他都在厦门上班,比较少陪孩子和老婆,这一次他是特地从厦门赶回来的。

  除了年轻的情侣外,今年82岁、来自东石的曾老先生和老伴在活动开始前,就在锁拼图前大方地摆起心形姿势拍照,提前成了全场的焦点。“活了80多年都没有见过这种活动,我想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陪着爱人一起变老,一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曾老先生笑着说。

  雄狮献瑞、风风火火大中华、中国龙……紫帽百心文化节开幕式上,暖场节目的精彩演出更是让现场参与者忍不住鼓掌称赞。开幕式上,紫帽镇也同步启动了紫帽山Logo、旅游主题口号、卡通代言形象征集发布和紫帽困难儿童成长爱心帮扶计划倡议(爱心锁认捐)。

  10:00,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宣读挑战规则后,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挑战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们有序地在锁拼图前列队,领取爱心锁,集体挂锁。40分钟后,锁拼图顺利完成,福建伟志工程勘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对锁拼图进行测绘并出具报告,程东在现场监督审核后宣布,整个过程完全符合吉尼斯世界纪录要求,最终挑战结果是25.4平方米,锁拼图一共由13860只锁组成,这是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话音刚落,现场一片欢呼……

  本次活动由紫帽镇人民政府、晋江市旅游局、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新闻网承办,福建霞客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晋江123婚纱摄影协办。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郑翔 文图

标签:吉尼斯世界纪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