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丹发微博称被拖欠薪水 高军赴河源“追债”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7-05-19 09:24
  

  广州5月17日 电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16日晚通过微博发布联合声明称,包括自己在内的7名运动员在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期间效力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下简称粤羽俱乐部),至今未收到薪金,如俱乐部不立即支付全部薪金,林丹等人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资料图:林丹在比赛中回球。 

  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当晚对此事作出了回应,高军表示,林丹等7名运动员被拖欠薪资一事情况属实,不仅如此,作为总教练的他同样没有拿到薪水,粤羽俱乐部在本次事件中背了黑锅。

  据了解,此前,林丹、郑雨、居方鹏宇、李云、任鹏嶓、诸葛露凯、周昊东等7名羽毛球运动员在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期间,按照粤羽俱乐部安排参加出席了赛事及各项活动。部分运动员为完成俱乐部保级目标,甚至超额参加了比赛场次。

  林丹在微博声明中表示,根据运动员与粤羽俱乐部的约定,俱乐部应该在比赛前或者比赛过程中按照参赛场次支付运动员的报酬。在未收到俱乐部应付酬金的情况下,林丹等运动员仍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时至今日,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已经过去了3个月,上述全部运动员仍未收到薪金。

  对此,高军表示,在羽超球队成立后,粤羽俱乐部就将经营权转让给了惠州方面,惠州方面在河源寻找了赞助,因而根据合同,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薪水都应该由河源方面支付。

  高军称,17日他会就此事前往河源了解情况,希望能够给运动员、给外界一个交代。

  其实,球员欠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2012年9月,中乙深圳名博俱乐部就因为连续数月欠薪,导致球员罢赛;2013年4月,NBL河北清泉队队员李一丁在微博中爆料称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已近一年,此前,该球队有3名主力成员由于欠薪罢训。类似的事件,多年来屡见不鲜,记者通过网页搜索关键词“球员欠薪”看到的相关报道不胜枚举。

  此外,就在林丹发布联合声明微博的两个多小时后,另一名中国羽毛球运动员王仪涵也发布微博称,她同样是粤羽俱乐部欠薪的受害者,希望运动员的权益可以受到更多重视。

  王仪涵称,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2013至2014赛季期间,她被粤羽俱乐部租借打季后赛,但截至目前,粤羽俱乐部仍未支付上海乒羽中心租借费用,与其签订的合同薪酬也只支付了一半。期间,王仪涵多次与该俱乐部交流未果,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三年,王仪涵和上海乒羽中心的权益都没有得到兑现。

  目前,对于王仪涵微博中陈述的拖欠租借费用和薪资一事,粤羽俱乐部尚未有回应。

(记者 沈钊)

标签:林丹 | 发微博 | 追债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