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社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2人遇难3人受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8 08:16
  

  “叔侄俩接亲友出院 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悲剧”

  昨日11时36分许,晋江社马路永和仑后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掉头横穿道路时,与直行大货车相撞。事发后,白色轿车内四男一女被困,永和消防专职队和当地10多名群众一起展开救援,事故导致轿车内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3人不同程度受伤。

  监控显示轿车横穿道路

  与货车发生碰撞

  昨日中午12时45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事发地点位于社马路与仑后村道的交叉路口处,永和马坪往社店方向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现场,一辆“闽B25730”红色大型货车与“闽CA3Z59”白色丰田轿车撞在一起,轿车车身严重扭曲变形,车身已弯折,车头斜趴在货车车厢上,只剩三个车轮,绿化带上的电线杆、绿化树,还有一块刻有仑后村的石头均被撞倒,被压在轿车底盘下。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5月17日11时36分,白色丰田轿车正准备横穿马路,当时有三辆大货车相继驶来,白色轿车避让了第一辆大货车后,继续向前行驶;第二辆大货车立刻减速让白色轿车通过;此时白色轿车已处于被第二辆大货车遮挡的视线盲区,第三辆大货车从第二辆大货车右侧驶过,视线刚好被遮住,一头撞上白色轿车,把白色轿车撞挤到路旁的绿化带。

  昨日14时许,事故轿车被拖车拖走,道路恢复通行。

  10多名群众参与救援

  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的永和专职消防队蔡队长介绍,专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车内共有5人,其中,坐在副驾的男子、坐在后座右边的妇女及后座中间的中年男子这三人还有意识,在驾驶座和后座左边的两名年轻男子都已昏迷,呼叫没有回应。

  “为了尽快将5人救出,当地10多名群众也加入到救援工作中。”蔡队长说,一开始,他和队友先用撬杠一点点撬开副驾驶室的车门,先把坐在副驾的一名左手还缠着石膏的年轻男子救了出来。紧接着,因后座的车框已经严重变形,他和队员们只能把钢丝绳一头拴在车框上,然后向外拉,将车框往外掰。群众见状加入了救援行动,一群人掰出了一个合适空间后,一起将困在后座的2男1女拉了出来。最后,用同样的办法将最后一名被困在驾驶室的男子也顺利救了出来。

  蔡队长介绍,其间,医护人员还在现场对从后座左边救出的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最终,相继被救出的5人均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记者现场了解到,轿车司机廖某浪(男,30岁,四川人)送医途中身亡,事故中另外三名伤者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救治,一名伤势较重的男子被紧急就近送到晋江市英墩华侨医院抢救。记者从晋江市英墩华侨医院了解到,男子张某平(男,38岁,四川达州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涉事轿车去年年底刚买的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廖某浪载着亲属及老乡正要回位于仑后村的租房。“今早是叔侄俩一起去医院接亲友出院的,没想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据死者廖某浪的房东陈先生介绍,廖某浪与其叔叔廖某财一家近10口人就租住在他们家,一家人都很勤快,很老实,也都按时交房租的。他们共有三辆农用车,每天都开着农用车替人运送货物,以前一大早五点多就出门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来,最近活少了常在家。

  陈先生介绍,出事白色轿车是廖某浪去年年底才买的,春节前,廖某浪开着刚买不久的车回老家四川过年。

  伤者夫妻半个多月前遇车祸

  事发当天刚出院

  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张某韬和张某梅是一对夫妻,受伤的廖某财是张某韬的舅舅。事发后,他们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医生初步诊断,张某梅和廖某财两人颈椎部位均受伤,张某韬伤势较轻,可以下床走动。

  记者注意到,张某韬和张某梅夫妻左脚及左手部位均缠着纱布,并用支架固定。“这些都是旧伤,还没完全康复。”张某韬说,4月30日,他骑摩托车载着妻子途经龙湖衙口遭遇车祸,他左手臂和左腿骨折,妻子左腿也骨折,已经在晋江市医院住院治疗半个多月。昨日上午,张某韬夫妻俩出院。他的舅舅、表弟、妻子的叔叔等人一起来医院接他们,准备送到舅舅住处休养几天。“穿过公路就到舅舅住处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意外。”张某韬说。

  昨日下午,晋江市医院增派主治医生及护理人员对伤者进行复查和会诊,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后续治疗。事发后,张某韬的四川老乡们闻讯赶来医院探望,协助料理相关善后事宜。

  (记者_黄伟强 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交通事故|车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