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男子不满酒店寄发票要10元邮费 花千元亲自去领

www.ijjnews.com   成都商报  2017-05-17 17:27
  

  咽不下一口气,5月16日这天,雷先生退掉了下午5点从北京飞往成都的机票,花了一千多元,订了一张飞往南通的机票,3点17分出发。这一行,他奔着10块钱而去。据雷先生介绍,自己在携程上订了一家酒店,因为在网上完成支付,酒店告诉他应该找订购网站开发票,雷先生执意要一张纸质发票,因为10元运费问题,他和客服人员发生争执,最后索性买机票自己去取票。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一路飞奔,终于在南通拿到了自己的发票。

  出差烦恼 异地发票如何报销?

  雷先生今年42岁,在科研单位上班的他,5月15日这天到北京出差,在潘家园的一间酒店订了房,并在携程网上完成了支付。离开酒店时,他向前台服务人员索要发票,服务人员告诉他,由于是网上完成的支付,需要找携程开具发票。随后,他通过手机客户端联系到了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寄送纸质发票要收取10元的运费,也可以花费2000积分换取邮费。“提供发票是你们的义务,不论怎么给,是你们的事”、“我住店在北京,要么你在北京给我票……运费不是我的事”……

  雷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虽然最后对方同意免费送票,他还是坚持要自己去拿。“不能用你的政策代替客户需求。”他表示,自己不为炒作,也不为攻击谁的利益,他不接受任何赔偿,也不需要钱,“我只要求携程改变这个坑人政策,改善服务,改变霸王条款,要向公众表明态度”。

  雷先生透露说,2013年的时候自己在三亚仙人掌酒店也订过一次房间,但酒店拒绝开发票,理由是网站代理,发票由网站开,“我公务出差三亚,结果开具发票的公司不在海南,我怎么证明我是在三亚出差?”。

  网站说法 电子发票也可报销

  昨日,记者联系携程客服人员了解到,如果客户不愿意承担运费,可以开电子发票,这和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律师说法 如提前告知收费合理

  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姚飞认为,如果销售方在事前对发票需要收取邮寄费用进行告知,而消费者也接受了,那就应当支付相关费用,当然,如果没有尽到告知义务,那么这个费用就是不合理的。

  (记者 宦小淮)

标签:发票|邮费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