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深化卫计融合 群众受惠享福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7 10:49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作为晋江市卫计融合的试点,永和镇在机制体制和工作方法上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昨日上午,永和镇优化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启动仪式暨卫计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永和卫生院举行,卫计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和镇镇长陈荣松介绍,永和镇在深入开展卫计融合前期,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广泛宣传动员,最终制定、出台了《永和镇优化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工作方案》。为保障卫计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永和镇采取“内选+外引”的方式,筛选业务精干,组成卫计融合指导团队,并组织开展卫计融合相关业务的培训。

  据了解,永和镇卫计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创建永和镇卫生计生“责任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服务融合”“管理融合”等“卫计五融服务”模式,通过融合发展和思路提升,力求发挥合并后的优势最大化;二是创设并充分调动村级“人口健康员”的积极性,实现卫生和计生资源共享;三是发挥永和镇卫生院的专业作用,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队伍的业务能力;四是发挥永和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的服务作用,对服务队伍开展经常性的指导、培训及日常工作的考评,以切实落实卫计融合工作和协调、监督、指导小组的职责;五是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工作落实到村一级卫生机构,走进乡村、企业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服务等,向居民广泛宣传卫计融合服务,让民众了解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享受卫计融合的服务成效。

  揭牌仪式结束后,永和镇卫计办还组织各村计生管理员、村卫生所负责人进行卫计知识培训。随后,永和镇卫生院、卫计办与人口健康员进行了签约聘任仪式。28名持证上岗的人口健康员表示,将尽心尽责,服务于全镇的卫计融合工作,成为卫计融合的重要助推力量。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王燕)

标签:卫计融合|永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