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市域8号路力争10月施工 预估项目总投资6.22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7 09:49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15日,记者从晋江市域8号路(一期)工程设计勘测及地勘外业验收会议上获悉,市域8号路(一期)工程路线全长约5.75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路幅红线80米,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预估总投资约6.22亿元。

  晋江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科长施志荣表示,该项目是晋江市2017年重点拟开工项目,系《晋江市综合交通规划》市域“三环七射”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射线道路,列入《晋江市干道布局规划(2011-2020)》及《“十三五”晋江市交通行业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对于晋江市构建完善交通网络、促进晋南辅城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晋江市域8号路起点为金东公路,由南向北依次经过内厝、港塔、斗林、英林、钞井等村,沿线穿过草马路后经过英林虺湖地段,下穿围头支线高架桥后终于龙湖规划路,全长5.747km。同时,市域8号路下穿围头支线,考虑到有利于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以及吸收和诱导交通量,提高公路的经济效益,该项目新增两对平行匝道工程,使市域8号路与围头支线形成菱形互通立交。该工程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新建跨河地面桥梁2座,分别为港塔溪中桥与钞井溪中桥,沿线新建过水涵洞7道,新建连接道路两侧的人行天桥2座。此外,市域8号路排水按雨污分流实施,道路管线主要包括给水、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市政公用管线。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仇振宇告诉记者,晋江市域8号路的选线,充分考虑了晋江市域级别的交通规划及沿线镇相关的交通专项规划,目前的线路是规划、交通部门在综合考虑城市发展与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路网规划、道路技术规范、整体拆迁与建设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并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后,经组织专家深入论证后确定的最优方案。项目涉及的拆迁约18000平方米,是近年来同等规模道路建设项目中最少的。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域8号路按照近期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远期城市快速路进行规划,设计速度60km/h,采用主辅道形式,主线双向6车道,加上2道辅道,共8车道。

  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原总工办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江握说,晋江市域8号路项目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很有意义。通过此次设计勘测及地勘外业验收会议,目前选定的这条路线基本上是准确的,符合现在的道路规划和路网布置。与会专家也对项目提出了一些优化意见,会议为下一步的施工图设计创造了有利条件。

  英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对于市域8号路项目十分支持,也十分期待,目前英林镇已完成约90%的征迁任务,迫切希望交通部门能够加快施工图设计进度,争取道路早日动工,促进个别扫尾问题的解决。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意见书、工可修编及外业测设。下一步,主要抓紧施工图编制及相关前期手续报批工作,力争6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9月启动招投标工作,10月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场。

  (记者_施蓉蓉)

标签:市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