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作品展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6 20:47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今日上午,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举办的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推介会在晋江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蔡文雄、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纪检组组长庄春霞、晋江市文化馆馆长郑丽玲、晋江市文化馆副馆长翁小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武、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学太、闽台书画院院长张百鹏出席展览开幕式,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尔义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以综合性大学为依托,以艺术创作为中心,积极推动素质教育与教学改革。现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和绘画等五个本科专业。此次展览共展出毕业作品200余件,作品涵盖书法、绘画、设计等诸多领域。

  据宋武介绍,本次毕业作品展是美术学院首次将所有专业毕业生作品向社会公开推介,对学院、学生和社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学院而言,可以更有力地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学、研、产’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学生而言,可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现自我,接受社会公众的检验;对于社会而言,可以更真实地了解美院应届毕业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良好的选才渠道。”宋武对记者说道。

  作品展上,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一件件新奇的创意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就读产品设计系的成琛同学,向记者介绍了她专为都市办公人群设计的音箱,“这是一款以智能交互为理念的产品,和市面上音箱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不是按键操作,而是通过转动来切换,成本较低。”她表示,从提案到打样建模完成经过了非常漫长的的时间,为的就是实现最好的产品效果。

  “本次展览汇聚了华大美院近300名毕业生作品,不论取材、理念、还是手法,无不渗透着艺术的纯真,时代的底蕴。”庄春霞大力赞赏了本次展出的毕业生作品。她希望,华侨大学美院的毕业作品能够与晋江本土企业进行产业对接,促进更深入的校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为50名同学的作品颁发了学院的永久收藏证,作为华大美院珍贵的教学展示资料。此外,本次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5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自行前往晋江文化馆进行参观。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张茜茜 李加茵)

标签:华侨大学| 美术|作品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