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遭遇“呼死你”手机被打爆 提醒:拉黑不用理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5-16 10:23
  

  陈女士午休时,近百个电话打进来。(陈女士供图)

  电话频繁呼入,短短一小时就能够达到上百个电话,导致被骚扰人的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最近,一些市民致电96339反映,自己遇到了这样一种非常恶劣的“呼死你”的骚扰。

  案例一 手机被人恶意轰炸 提示付款才能解除

  前不久,市民雷先生的手机号码无故遭遇电话“轰炸”,一分钟内手机被呼叫了几十次。“真是搞得你应接不暇的。”雷先生说,当时他正在上班,突然就有电话不停地打进来,响一声就挂断,想接都接不起来。而且这几十个号码有的只拨打过一次,有的连续拨打了两三次。

  雷先生当时就意识到自己遭遇“呼死你”的恶性电话轰炸、他马上就把手机设置为勿扰模式,并发微信朋友圈告知朋友可以通过QQ或者微信联系他。

  没想到,第二天,雷先生却收到了一条可以帮忙解除骚扰的勒索短信,该短信显示:“你的手机号码已被他人恶意使用软件永久自动轰炸,解除费仅需49元!如对生活工作无影响则不需解除!如需解除请添加微信。”雷生说,当时他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遭遇诈骗了,所以他也就没理会那条短信了。

  案例二 被打进上百个电话 回拨过去却打不通

  无独有偶,市民陈女士也致电96339反映最近也遭遇了类似的事。陈女士说,5月9日13点多,午休的她把手机调成静音状态。没想到,14点多,她醒来时,却发现手机显示有近百个未接电话。

  “当时我心里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是谁拨打了如此多的电话给我。”陈女士说,这些电话有的打了一两次,有个号码最多打了7次。她赶紧回拨了几个电话过去,但却都无法接通。

  因为这些电话,陈女士一整天都心神不宁的,心里一直怦怦跳。虽然第二天没有收到类似于雷先生所说的解除骚扰的勒索短信,但当她把自己的这种经历发到微信朋友圈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表示有类似的经历。有的朋友也收到过解除骚扰的勒索短信,甚至还有朋友因为被“呼死你”骚扰,导致手机瘫痪。

  部门回复 一般不用理会 必要时可致电110

  随后,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到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诈骗电话,可以将其定义为“骚扰”。市民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直接把这些电话号码加入黑名单,一般不用理会。大家碰到时也可以直接报警,警方会根据调查情况进行处理的。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他们每天都会接到市民有关深受“呼死你”软件骚扰的投诉。平时他们都会通过微信、现场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希望市民能够提高自身的反诈骗意识。

  (记者 柯丽娟)

标签:呼死你|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