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四老乡酒后偷鸭进补 吃完后全进了拘留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6 09:03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四个贵州籍老乡聚在一起喝酒,有人提议偷鸭子进补,一拍即合说干就干,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偷鸭子,得手后的七只鸭子全部宰杀烹煮并吃完。鸭子是吃完了,但等待他们却是法律的惩罚。昨日上午7时许,磁灶派出所民警在南安市官桥镇韦某等人工作的陶瓷厂将他们成功抓获。

  5月13日晚20时许,韦某等四人相约在南安市官桥镇一陶瓷厂的宿舍喝酒,酒过三巡后韦某突然提议,他曾经过磁灶镇新垵水库附近,发现那里有人圈养鸭子,不如大家一起偷几只鸭子进补进补。韦某的提议,一下得到其余三人的应和,四人一拍即合开始密谋起来。

  14日凌晨零时许,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韦某等四人便驾驶两辆摩托车出发。到达圈养鸭子的地方后,雷某华、雷某江负责在不远处盯梢望风,韦某、龙某则各自拿着一个白色编织袋进入鸭棚偷鸭子。不一会儿,韦某二人便将七只鸭子绑进编织袋,四人回到宿舍后便开始宰杀、烹饪和食用这七只鸭子。

  14日上午9时许,事主蔡女士(52岁,晋江人)要去鸭棚喂养鸭子,惊讶地发现鸭子被人偷了,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后,磁灶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经调取监控,韦某等四人及作案的摩托车进入民警的侦查视线。

  经审讯,韦某等四人对合伙偷鸭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韦某等四人因盗窃分别被依法治安拘留五日、六日和八日。

  警方提醒:群众饲养家禽最好安置在院子内,或者搭建比较牢固的圈养棚屋并上好锁,避免给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张绍澎)

标签:偷鸭|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