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沿“一带一路”再出发 晋企迈出国际化舞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5 07:54
  

  百宏拟斥3.5亿美元在越南建“年产70万吨聚酯工程”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3日,“中国(福建)-越南经贸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上,百宏实业执行董事、总裁吴金錶与越方代表就“赴越南西宁省投资建设年产70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百宏集团办公室主任陈阿斌告诉记者,此次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越南百宏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美元,在越南西宁省鹅油县福东社福东工业区建设年产70万吨的聚酯工程,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聚酯瓶片及切片、涤纶长丝(POY、FDY、DTY)。

  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2亿美元,建设“年产25万吨聚酯瓶片项目”和“年产20万吨涤纶长丝及切片项目”;二期投资1.3亿美元,建设“年产25万吨聚酯瓶片项目”。

  据介绍,目前越南大部分饮料瓶依靠进口,纺织织造技术相对落后,而在劳动力和土地成本方面优势明显。“我们在聚酯生产、纺织织造等方面有着强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因此在洽谈的过程中与越方一拍即合。”陈阿斌告诉记者,福建与越南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和经贸往来密切,而今,“一带一路”倡议更为企业带来了契机。

  “赴越投资,主要是看到了‘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在陈阿斌看来,越南的区位优势为原辅料采购及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而且周边市场空间巨大,可借此把握日益增长的聚酯瓶片及涤纶长丝的市场需求,因此百宏认为在越南发展上述业务具有良好潜力,并相信这些新投资将有利于集团发展。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一带一路|百宏|晋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