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电信率先完成物联网络无线信号覆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0 08:24
  
陈东鸣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昨日下午,中国电信晋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东鸣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当天有民众来电建议在安平桥景区安装免费无线网络,为前来休闲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陈东鸣表示,晋江电信已经有在和安海镇进行接洽。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电信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了98%,其中万达小区已能达到千兆接入能力,城区可实现200M接入能力,全市电信光纤网络均能实现50M以上接入能力,宽带平均速率超过了50M。

  据悉,晋江电信以“高目标、高速度、高质量,分阶段、分区域、分行业”为指导,完善3G/4G/4G+无线网络,实现晋江街镇及以上区域和道路全覆盖,并进一步推进4G的民生应用,在村居社区免费为市民更换4G卡,在灵源街道开展10元无限流量试点运营工作等。

  “窄带物联网,是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能够实现深覆盖、低成本、低功耗、大链接。今年年初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7省12城市开展大规模外场试验(包括福建省晋江市),目前晋江电信成为泉州市首个完成物联网络无线信号覆盖的分公司,预计在6月底可实现端到端的能力提供。”

  陈东鸣告诉记者,这张网络的建设完成未来能够在公共事业、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晋江产业储备网络能力和应用基础。

  据介绍,晋江电信在今年以创建智慧小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了“智慧家庭”的推进工作,在全市多个住宅小区开展智慧家庭信息化应用展示和推进。

  “目前奥林春天是我们重点打造的智慧小区之后,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对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智慧家庭将为市民创建出健康、安全、舒适、低碳、便捷的个性化家居生活。”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 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电信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