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双德52分马刺抢回主场优势 哈登43分火箭1-2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7-05-06 14:45
  

 

  北京时间5月6日,马刺大将托尼-帕克报销后首战,在客场顽强地以103-92击败了火箭,总比分2-1领先。

  帕克在上一场受伤,本赛季报销。“双德”组合发威,考瓦伊-莱昂纳德2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6分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2分9个篮板,丹尼-格林11分。替补出场的帕蒂-米尔斯15分。

  詹姆斯-哈登为火箭拿下了43分5次助攻,特雷沃-阿里扎17分5个篮板,但下半场只得2分。克林特-卡佩拉12分、16个篮板和5个盖帽,埃里克-戈登9分。

  马刺与火箭的系列赛令人意外。常规赛,两队打得非常激烈,四场比赛有三场是在2分内定胜负。而季后赛两场令人大跌眼镜,首战火箭客场大胜27分,而第二战马刺复仇,胜出25分。马刺上一场大胜,但也损失了大将托尼-帕克。对马刺而言,帕克非常重要,是他们的后场发动机,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不过马刺就是马刺,少了任何一人都不会是毁灭性的打击。马刺今天不得不调整阵容,让小将德章泰-穆雷首发。不过他出场时间有限,只是个“伪首发”,马刺大部分时间由米尔斯和吉诺比利控球。

  马刺只得加强防守,将火箭拖入他们喜欢的节奏。在马刺的严防之下,火箭外线命中率不高。马刺三分命中率更低,但这种低得分的比赛,是马刺所擅长的。

  首节打了一半后,火箭只投中一球,马刺以13-7开局。本节还有5分39秒时,哈登投中三分,这是火箭第二次运动战得分。阿里扎是唯一手感火热的球员,此后两度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超出,以21-19结束本节。

  莱昂纳德首节5投1中,只得2分,第二节他略有好转。双方继续这种低得分的消耗战,唯一游离于这种气氛之外的只有阿里扎。本节还有3分36秒时,他又一次三分得手,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命中三分,火箭以37-35超出。不过火箭在本节剩下的时间里,只有哈登快攻上篮得了2分,马刺趁机反超。本节还有10.2秒,莱昂纳德两罚两中,这是马刺全场首次罚球,他们以43-39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马刺命中率只有40%,其中三分球10投仅1中。阿尔德里奇12分,莱昂纳德10分,加索尔9分。火箭命中率更低,只有29.5%,三分球23投8中。阿里扎一人投中5记三分,得了15分,哈登13分。

  第三节仍是马刺控制节奏。火箭在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才投篮命中,马刺以55-45扩大优势。哈登两度命中三分,发动一波短暂的进攻高潮,不过随后又进入马刺的步调。本节还有1分28秒时,马刺以68-57领先,贝弗利连投带罚还以3分,火箭打出一波9-1,将差距缩小。马刺连续投篮不中,不过西蒙斯命中压哨三分,前三节以72-66领先。

  马刺第四节一度不用组织后卫,而是利用身高优势强打篮下。他们继续牢牢控制局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赛还有4分14秒时,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80-88,但格林在44秒内两度命中三分,马刺以94-82再度拉开差距。

  双方差距达到15分后,哈登两度命中三分,一人打出8-2,将比分追成90-99。马刺此后还进攻犯规,给了火箭机会,可惜贝弗利投篮不中。莱昂纳德两罚两中后,马刺以1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火箭无力回天,只得接受败局。他们在客场抢得主场优势,但回到休斯顿,第一场又丢了。(吴哥)

标签:NBA|麻糍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