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小伙千里迢迢来莆田见姑娘 情人转眼成贼人

www.ijjnews.com   福建法治报  2017-05-05 11:31
  

  原本是一对互有好感的情人,谁知男方临时起了贪念,盗走女方的黄金首饰,情人转眼就成了贼人。

   互生好感相约游玩

  现年22岁的杨某,是浙江的一名小伙子,一直在北京务工。而现年27岁陈某是莆田的一位姑娘,一直在莆田生活。

  一个在首都北京,一个在南方城市莆田,俩人相隔千里,却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

  俩人通过微信、电话保持着联系,并渐渐地互生好感。

  “国庆节放假好无聊呀!”“那就来莆田玩一玩!”“莆田湄洲岛的妈祖很出名,可以考虑去的!”“你来,我给你当导游,去拜妈祖!”“好呀!”2016年国庆节来临之前,两个年轻人相约去莆田湄洲岛去玩!

  国庆节期间,杨某真的从北京来到了莆田,和陈某一同游湄洲岛。

  湄洲岛上蔚蓝的天空、广阔的大海、柔软的沙滩……让两个年轻人流连忘返。当日下午,俩人入住宾馆同一房间。

  当晚7点左右,或许是游玩劳累,俩人很快就在宾馆睡着了。

   深夜起床起了贪念

  晚上22点,杨某口渴难耐醒了过来。杨某一边喝着水,一边看着床上已经熟睡的陈某,心里暖暖的。

  突然,杨某看见陈某的手提包就放在床头柜上。

  杨某从北京来莆田湄洲岛游玩,钱已经花了不少。杨某想到自己口袋里已经没有多少钱了,看见床头柜上陈某的手提包,杨某脑子里起了贪念。

  他悄悄地把陈某的手提包拿走,到卫生间里打开看。但杨某把陈某的手提包翻个底朝天,发现包里面只有一点零钱。不过,手提包里的一个红色小布包引起了杨某的注意。杨某打开一看,是陈某的一些黄金首饰。

  于是,杨某将里面的1条项链,1个戒指,2对耳环放进自己口袋。然后将手提包小心翼翼地放回原位。

  接着,杨某若无其事地躺回床上继续睡觉。

   天亮事发被逮正着

  第二天早上9点,俩人醒来。心虚的杨某对陈某说:“我有事,我要先回北京”。俩人可是相约游玩的,这才过一天,怎么就要先回去。陈某觉得很奇怪,她下意识地拿起自己的手提包看了下,发现首饰不见了。

  陈某质问杨某:“你有没有拿我的东西?”杨某说:“什么东西?昨晚我一直在你旁边睡觉,我没有拿。”

  “我可以看一下的箱子吗?”陈某不信。

  “看就看吧!”因为首饰就在杨某口袋里,没有在他的箱子里,所以杨某爽快地答应了。

  趁着陈某蹲下检查自己箱子的时机,杨某将首饰从口袋转移到脚上穿的袜子里。

  “没有,那就是我们遭贼了。我要报警!”在杨某箱子里没有找到自己的黄金首饰,陈某当场报警。

  杨某见陈某真的报警,心里十分害怕,就从宾馆房间走出往楼下大厅走,想把偷来的东西先藏起来。

  陈某很警惕,也赶紧跟下去,不让杨某离开。

  望着昨天还缠绵如情人,早上就立即要离去的杨某,陈某心里越想越觉得杨某可疑,

  “一定有问题,肯定在你身上。”陈某严厉地对杨某说,眼见没有办法,杨某只好弯腰从袜子里掏出首饰还给了陈某。很快警方也赶到现场,将杨某当场抓获。杨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

  事后,杨某家属与陈某达成和解协议,并支付赔偿款,取得陈某谅解。

  近日,莆田秀屿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取他人财物价值3597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杨某案发后明知他人报案而在现场等候,抓捕时无拒捕行为,且能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视为自首。其主动退赃,取得被害人谅解,并能预缴罚金,在量刑时一并考虑。最后,秀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拘役5个月,缓刑1年。

标签:盗窃
稿源: 福建法治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