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第十四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名单公布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5-05 09:35
  

  昨天共青团福建省委在《福建日报》公布一批青年榜样和团委(团支部)榜样,他们获得了第十四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第十四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2016年度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2016年度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干部、2016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2016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

  第十四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共10个,以姓氏笔画为序)

  上官伟,中交福州地铁二号线项目公司工程部及西部工作组工程师。2015年以来,带领青年突击队,克服了地铁二号线在闽侯、连江、厦门的3家管片厂厂址分布散、地域跨度大的困难,实现全年生产管片13500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49%),曾获得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优秀员工。

  王清,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8年工作至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曾被评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叶东星,将乐县万全乡万全村村民。因为感动,她铁了心要照顾卧床写作的童话作家张先震先生;因为真爱,她付诸全部的心血让一个不完美的家庭幸福起来;因为感人,她美誉盛传让世人为之动容,被称为“爱心天使”。曾获得2016年度“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江涛,厦门市公安局马巷派出所第一警务队副队长。4年来,他的先进事迹先后多次被《人民公安报》报道,20余次被省市媒体报道,2次受到上级嘉奖。曾获得厦门市青年五四奖章。

  张明,老知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他主导的项目已荣获16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茶皂素混凝土引气剂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曾获评福建省优秀留学回国人才。

  陈伟琳,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18年来,他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几乎走遍了后溪村所有人家,一直默默守护着这里逾900户家庭、3600多名村民的健康。从当年出诊的稚嫩青年,到如今成了当地百姓口口相传的健康“守护者”。曾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陈雷雷,福州市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副连职参谋。他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临危不惧、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近15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对该事迹作了深入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曾获得“第五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福州警星”称号。

  林敏,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队长。她组建了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6年来发展志愿者500多人,组织各类志愿活动350次,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2500多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4.5万多个小时,发放爱心款物150多万元。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奖。

  林孔亮,闽侯县人民法院生态庭副庭长。每年办案超百件,先后独立办结700件刑案,无一错案;坚持公正司法,将每一个案件都办得精细,沉淀了职业的厚度;坚守司法为民,以一名人民法官的人性温度,增添了司法的温度。曾获得福建省十佳政法干警称号。

  郭东圣,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从货运代理进入集装箱航运物流领域,大力发展专业集装箱航运物流,以泉州为中心,业务辐射全国20个省市,覆盖国内90个大中港口,安通标志的集装箱遍布全国港口。曾获得第九届泉州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物流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第十四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

  福建省建阳监狱九监区

  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

  泉州农商银行网络银行部

  建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泉州军分区惠安崇武大岞海防女子民兵哨所

  福州蜂味源蜂业科技有限公司

  中建海峡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青年突击队

  福建海警第一支队35115舰

  厦门市仙岳医院公共事业部

  2016年度“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

  (共10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刚武警莆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特勤班副班长

  江建烽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生

  余梦圆 (女)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4级则徐人才实验班级学生

  林莉 (女)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

  范凯玥 (女)大田县第一中学高三(1)班学生

  洪启展福建警察学院治安系14级治安学专业学生

  胡泽明厦门信息学校2014级计算机应用1班学生

  胡银莹 (女)古田县第一中学高三(2)班学生

  郭彬彬漳州市长泰县坂里乡正达村村民

  黄 方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乘机处领班

  2016年度“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干部”

  (共10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庄伟镇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

  吴承峰福鼎市磻溪镇团委书记

  张杰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团委书记

  李伟莆田市公路局团委书记

  杨志刚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云洋村团总支书记

  陈洵福建省地方税务机关团委书记

  陈明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讲师)

  陈钰锋(女)团连江县委书记

  柳松根团石狮市委干事

  蔡敏求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团委书记

  2016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闽侯县白沙镇团委

  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团工委

  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团委

  晋江市三力机车有限公司团委

  武夷学院团委

  国网福建建宁县供电有限公司团委

  福建省龙岩市第一中学团委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

  武警莆田市边防支队团委

  福建省121地质大队团委

  2016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2016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

  福州优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央第五街团支部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市场团支部

  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

  福州海关现场业务处团支部

  厦门大学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2班团支部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师范3班团支部

  中国水电吉尔吉斯比纳吐公路修复项目团支部

  福建省军区56分队团支部

  福建省消防总队厦门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团支部

  上杭县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团支部

标签:五四青年节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