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仙游一初中生厕所内被殴 因琐事争吵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5-04 15:31
  

  视频截图显示,三名男生在厕所内发生肢体冲突

  5月2日,一则标题为“仙游某中学出事了,一名同学被群殴,铁棍都用上了”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该网帖称,仙游榜头某中学出现校园暴力事件,一大帮学生聚集在厕所中用铁棍殴打一名男生,当时现场还有很多学生围观,大家都没上前阻止。

  昨日下午,仙游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视频中的事件发生时间是3月15日。5月3日,县教育局获悉此事后,立即责成网帖中提及的相关中学进行排查。经郊尾派出所和学校调查和协调,当事双方已成功调解。

  网帖:学生厕所内被殴 多人围观

  网帖称,这段打人视频全长48秒,引发当地不少学生QQ空间转发。网帖描述说,事件中,一名身着白衣服的男生手持铁棍向受害的黑衣学生挥去,后者奋力反抗,此后另一个学生也加入殴打黑衣学生的行列。黑衣学生被打后退,白衣学生继续持棍上前挥打。其间,有同学拍下了殴打事件的全过程,但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制止,现场甚至还有人起哄,给打人者助威。最后,一名戴眼镜的男生出来劝架,而打人的男生还拿铁棍朝受害者身上扔,受害学生捂着头部在大家嘲笑和谩骂声中离开。

  网帖中没有打人视频,但有不少视频截图。记者注意到,事发地是一间公厕,除了当事的学生外,角落里还有不少男生围观。视频画面中,一名十二三岁的男生,被另两名男生挡住,并遭到其中一人用一根棍状物击打。现场至少还有两人持手机录像。

  县教育局:3学生因琐事争吵 昨已要求学校报案

  昨日记者联系了仙游县教育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5月3日,仙游县教育局从网上获悉此事后,立即责成网帖中所提及的榜头镇及郊尾镇相关中学进行排查。经查,事件发生地为郊尾镇湖宅中学,发生时间是今年3月15日上午,被打者为陈宜某,打人者为刘帆某、陈晋某,涉事的3名学生均为该校八年级4班学生。

  陈先生介绍,当天上午,3名学生因为在班级里丢纸团等琐事发生争吵,上午9时30分课间操期间,陈宜某和刘帆某、陈晋某在厕所碰面后再次发生争吵。随后,陈晋某拖住陈宜某,刘帆某手持薄的轻质空心塑料管击打陈宜某,陈宜某感觉并无大碍就回到教室继续上课,事后也没有及时报告学校老师及家长,直至5月2日事件的视频被人上传到网上。

  事件确认后,仙游县教育局立即要求当事学校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事件调查。经郊尾派出所和学校协调,5月3日上午10时30分,在湖宅中学召集三方当事人及其监护人调解。被打者陈宜某的家属要求刘帆某、陈晋某及其家属赔礼道歉,打人方同意并赔礼道歉,双方签字确认,成功调解。

  (记者 陈盛钟)

标签:殴打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