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十里茶山徒步走 晋江安溪情更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30 08:48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人间四月,茶源飘香。昨日上午,2017年首届“西坪——铁观音发源地”十里茶山徒步穿越之旅欢乐出发。晋江、安溪两地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在绵延茶山间,共赴了一场茶香在左、人文在右的徒步之旅。这也是晋江经济报村跑活动首次走出晋江。

  早上6点多,300多名徒步爱好者迎着朝阳,从泉州市区、石狮、南安及晋江多个镇街向晋江市体育中心涌来,踏上了开往安溪西坪的大巴。在和安溪100多名徒步爱好者会合后,活动在热闹的开幕式中拉开序幕。

  穿古道,赏茶香,访村落,品人文……一路上,徒步队伍欢歌笑语。在山风清爽中,一一领略了铁观音母树的魅力、茶山古道的蜿蜒,感受了“日月潭”的透亮,探访了日月古寨沉静古朴的韵味。途中,徒步爱好者们边走边参与随手拍摄影比赛,在徒步活动群中,大家“斗图”得不亦乐乎。

  徒步后,大家纷纷在完赛签名墙上留下印记。拿着活动完成纪念牌自拍秀图、合影留念。在各个用餐点,特色农家午餐让饥肠辘辘的人群食指大动,大家放开吃喝,快意享受。随后的农家集市,各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满足大伙“买买买”。小记者亲子组的成员们,还体验了一把采茶制茶的乐趣,并认养了不少爱心茶树。

  “这次活动很有特色,除了徒步,还让我们了解了茶文化,一路上风景优美,古道有趣,既感受了休闲娱乐又锻炼身体,非常有益身心健康。”来自泉州市区的王先生一番话道出了本次徒步人员的心声。

  “不虚此行。”“第二届什么时候开始?”回程的路上,虽然疲惫,但大家讨论的热情依然未减,纷纷期待、相约着下一次还要一起徒步。晋江经济报微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精彩的徒步之旅吸引了2万多次的阅读量。

  昨日,现场还举行了英林帮扶西坪30万元年度扶贫资金对接仪式。开幕式上,英林中心小学和西坪中心学校完成结对共建授牌。徒步期间,来自晋江旭日服务队及仁爱慈善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还慰问了徒步沿途的20户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晋江的温暖。

  此前,晋江经济报向晋江全市企业公开征集众筹西坪镇爱心茶,得到10家晋江爱心企业踊跃认购。开幕式上,西坪镇向爱心定制茶企业代表颁发了感谢函。

  “本次系列活动,是安溪县西坪镇和晋江市英林镇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将带动西坪镇更好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响铁观音发源地的品牌名片。”西坪镇党委书记陈杉福说。

  (记者_许春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茶山|徒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