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公安部:7月1日起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4-28 10:36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3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清理重复户口306.7万个,清理应销未销户口212.5万个,纠正登记项目差错1101万项,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重号人数由171万人减至8人,公安机关已对这8人的人口信息做了特殊标注,达到其公民身份号码唯一性的效果。

  这是记者2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着力抓好三项重点改革任务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等三项重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明指出,在从2014年开始为期3年的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基本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的“错、重、假”问题,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证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目标基本实现。

  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在清理整顿工作中共查办伪造买卖户口案件430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702人;依纪依法查处公安机关内部人员249人(民警188人,警务辅助人员61人),其中,开除处理70人,追究刑事责任69人。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切实在重点群体落户、居住证制度全覆盖、促进“新市民”社会融入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强改革督察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确保今年7月1日在全国全面实施;全面启动各县(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各地特别是工作进展相对迟缓地区要加强统筹谋划,严格督导检查,今年7月1日全国所有县(市)全部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要推动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对少数薄弱地区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清理、重点督导,对少数尚未落户的疑难问题,要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逐一研究、逐一落户,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记者 刘奕湛)

标签:公安部|居民身份证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