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5000元幸福工程款 助内坑二女户幸福创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6 09:47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在内坑镇一家水暖店里,幸福母亲李宝治开心地为顾客介绍产品、整理货柜,忙得不可开交。在被问及创业的成功秘诀时,李宝治笑着说,“因为我们家是‘女主内,男主外’啊。”

  原来,2000年,李宝治与内坑镇上方村的黄世传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两个女儿。随后,这对夫妇携手创业,在内坑镇街上租了一间店铺经营水暖卫浴生意。刚开始,他们只有销售水暖卫浴等相应的零件、器具,安装与维修这一块成了空白,无法较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生意不好不坏。李宝治看着日渐长大的两个女儿,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她鼓励丈夫去学习安装维修水电技术,填补售后安装维修这一空白。而她自己学着记账看店,撑起销售这半边天。

  技术学到了,却缺少工具。安装水暖卫浴时,需要一台水管切割机,经营状况不理想的李宝治一家顿时有些发愁。镇、村两级计生协会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将其纳为第十期幸福工程帮扶对象。李宝治夫妇在收到5000元幸福工程帮扶款后,购买了一台水管切割机。黄世传有了技术也有了装备,在为顾客安装维修时事半功倍,生意愈发红火。

  “女主内,男主外”的模式让李宝治夫妻俩生意蒸蒸日上,年收入也提高了3万元。在镇安居工程项目的帮助下,李宝治夫妇今年更是建起了一栋三层小楼,生活越来越美好。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朱玉琴)

标签:内坑|二女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