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严禁招收不足龄儿童提前入学 入园入学有疑问可致电咨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6 08:23
  

  明日下午3:00~5:00晋江市教育局在经济报接线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预告将邀请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报社接听热线,回答家长有关入园入学问题的消息,引来不少市民关注,一些心急的家长已抢先在晋江经济报公众号后台留言提问。

  4月27日(周四)15:00~17:00,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等将做客晋江经济报。届时,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2003110、82005188进行咨询。另外,市民也可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接在后台留下你想咨询的问题,我们将邀请教育局工作人员及时回复。

  晋江市2017年秋季小学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具有晋江户籍、房籍及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等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

  根据相关规定,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确保晋江全市适龄儿童全部按时入学,严禁招收不足龄儿童提前入学。幼儿园小班招收年满3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公办幼儿园原则上不开设小小班。

  微信抢先问

  问:孩子明年9月要读小学一年级了,房子买在中航城天悦,买房的时候说可以上二小新校区,可是明年还没法建好招生,这种情况我孩子该去哪里上学?

  晋江市教育局:第二实验小学桂山校区目前正进行建设方案论证,最快有望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未建成时,根据统筹调剂原则,教育部门、梅岭街道办事处将引导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就近就读岭山小学或平山小学。中航城天悦业主子女,将引导到岭山小学就读。

  问:我是梅岭街道聚兴小区业主,户口落户碧山社区,请问我的小孩可以上中奥·名雅居幼儿园吗?如果不可以,户口落户碧山社区的聚兴小区业主的小孩可以读哪个幼儿园?

  晋江市教育局:中奥·名雅居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主要招收小区业主子女,因容量有限,没办法招收聚兴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学前教育不属义务教育,聚兴小区业主子女可在附近的民办、集体办幼儿园申请入园。

  (记者_陈海勇 颜雅)

标签:小学|幼儿园|入学入园|招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