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8岁男生在教室被同学撞到 铅笔插进脸颊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东早 2017-04-25 09:44
  

  铅笔插进脸部、筷子插入颅内、吸管卡住喉咙……各种可怕的意外,可能就发生在你们的身旁。

  昨天,晋江一年级男生、8岁的吴小明(化名)在班级值日时,被一支铅笔插入脸部,好在铅笔没有贯穿口腔内。小明被及时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将铅笔取出,并缝合伤口。

  当天下午3点20分许,刚做完手术的小明被送到耳鼻咽喉科的病房。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陈医生介绍,昨天小明是值日生,扫地的时候捡到一支铅笔,本来想把笔放在讲台,突然被一个同学不小心撞了一下,铅笔就插进右边的脸颊。

  好在老师和家长及时把他送到晋江当地的医院,拍了CT后,发现铅笔没有贯穿到口腔,大部分铅笔裸露在外面,插入脸颊的铅笔深度为两三厘米,好在铅笔插入后没有流血。小明又被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

  陈医生说,小明很勇敢,他在上手术台时,还自己扶着铅笔。手术时先将铅笔取出,再对伤口反复进行消毒后,最后缝合伤口。手术后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过几天就可以出院。

  对于这种异物插入面部、头部的病例很多,比如筷子插入颅内、吸管卡住喉咙等。几年前,就有一个3岁的孩子拿着筷子跑步,摔倒后筷子从口腔插入颅内,非常危险。

  陈医生提醒,小孩最好不要拿尖锐的物品玩耍,不要拿着又硬又长具有杀伤力的物品跑步,避免被尖锐的物品划伤、刺伤,或者摔倒插入面头部。比如刀子、铅笔、吸管、汤匙、筷子等。遇到类似的情况,最好不要擅自将异物取出,一旦异物插到致命的器官部位或者血管等,擅自拔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就医,由医生进行专业的处理。

  (记者 尤燕姿 田米 图据东南早报)

标签:铅笔|插进脸颊|异物
稿源: 海峡都市报 东早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