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泉州警方发布安全提醒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7-04-24 14:53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泉州高速交警提前分析研判交通形势,发布小长假期间危险路段、易拥堵路段等内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根据往年经验,泉州高速辖区有两个危险、事故多发路段。一个是沈海高速2271公里-2274公里路段(山头、苏厝隧道),为同向分离路段。民警提醒,同向分离的隧道是橄榄型路线,通过隧道后又会汇聚在同一个路面上,小车两个隧道都可通行,大车只能走右侧车道,请提前观察路面标志,切勿突然刹车或变道、停车。

  另一个是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114-80KM(永春路段),连续34公里长下坡陡坡多、桥隧弯道多。该路段属高危路段,易发生事故,请驾驶员注意检查制动气压、轮毂降温、挂低速档慢行。

   ——易拥堵路路段

  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人数增多,泉州高速辖区将迎来车流高峰。小长假期间,每天09:00-12:00、16:00-20:00,沈海高速泉州段(南安市)2269公里-2274公里路段(山头、苏厝隧道)易拥堵。

  民警建议,从莆田、福州及上海、浙江等地往返广东等地车辆,可改走沈海复线,即福诏高速,以减轻沈海高速泉州段的交通压力。若泉州往厦门方向拥堵时,从水头出口一级分离至324国道,二级从西锦互通分流至南石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拥堵时,从厦门翔安出口分流至324国道。

  4月29日0时至5月1日,09:00-12:00、15:00-21:00,泉南高速泉州段(泉南高速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双向车道的68-74KM永春路段将迎来车流高峰。

  民警建议,泉州往三明方向拥堵,泉南线从永春口下高速,改走206省道,从蓬壶上高速;莆永线从东平出口分流至306省道;三明往泉州方向拥堵从蓬壶口下高速,改走206省道,从永春上高速。莆永线从湖头出口分流至307省道。

  (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阿敏)

标签:高速|小长假|免费通行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