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加速营销布局和生产布局 晋江食品产业迎来新格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4 07:56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 昨日,雅客长白甘泉赞助中国国家体操队、中国国家击剑队、中国国家帆船队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雅客长白甘泉与三支国家队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加速对中国高端体育营销布局,这是晋江食品行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晋江食品行业正迎来大爆发。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市”、“全国县域食品经济发展示范县”、“中国休闲食品出口加工基地”,晋江的食品行业在全国有着重要地位。据悉,2016年,晋江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糖果、烘焙品产量分别居国内食品主产区榜首,糖果产量约占全国的25%、福建省的90%,果冻产量居国内食品主产区第2位。晋江现已形成糖果、膨化、果冻、烘焙、水产品、调味品、罐头、炒货、紫菜、蜜饯等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的大市场。

  近年来,晋江食品业着力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通过频繁抱团赴境内外参展、商务考察等,借助糖酒会及德国、泰国、阿联酋、韩国食品展等全球知名展洽平台,成功抢滩欧盟、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据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披露,2016年晋江共出口休闲食品2161批、1.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6%和13.51%。

  除了继续稳固国内外商超销售渠道外,晋江部分食品企业开始通过试水品牌连锁专营DIY食品体验店,拓展提升实体市场覆盖率,已先后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了1万多个销售网点。同时,近百家企业借助知名电商平台,筹建晋江食品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电商营销平台,通过B2B批发和B2C零售渠道,抢占网上销售份额。

  在境内外市场需求驱动下,晋江食品企业紧盯发展良机,依靠新上项目、扩张产能抢占市场先机、壮大经营实力。同时,基于缩短销售覆盖半径、降低物流成本考虑,一大批晋江食品企业相继到国内外各地开办工厂,完善生产基地布局。

  在生产布局上,总投资1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00亩的盼盼分公司落户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将于近日奠基开工;在产品研发上,面对核心产品果冻日渐式微的现状,蜡笔小新近日推出开味叫喳喳山楂饮品及新品牌艾小鱼;在资本运作上,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巴中举行主板上市启动仪式,开启资本运作新道路。在此之前,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的独生女儿宗馥莉相中晋江食品企业好来屋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糖果”,将其收购至麾下;好邻居以2亿多元100%收购金帝,让这家曾是中国本土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重新投产……

  目前,晋江食品产业迎来一个新机遇——产区破千亿、企业破百亿的关键时期,这离不开晋江党委政府的支持,仅2016年,晋江全市就实施了近30个食品企业扩产增量项目。日前,《关于扶持晋江豪新食品市场发展若干措施》出台,在招商融市奖励、市场主体纳统、商户诚信经营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豪新食品市场项目形成市场集聚效应。

  另外,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的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更为晋江食品产业带来新机遇。从2014年的近50亿元,到2015年的65.3亿元,再到2016年的80.21亿元,每年成交额均以22%左右的速度递增。

  业内人士介绍,从生产布局到战略营销,从产品研发到渠道拓展,从资本运作到政府推动,晋江食品产业正迎来欣欣向荣的产业新格局。

  (记者_王文通)

标签:聚力创新|食品产业|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