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许坑社区:依托“智能园”区位优势 建设“再上一层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3 12:08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最近,晋江罗山街道许坑社区的社区建设又有了新动作,一个庄严、宽敞的戏台正准备开建,两个村级公园即将呼之欲出。

  “戏台比较靠近学校,我们准备将那片区域一点一点改造,最后形成一个有校园、有文艺元素的文化公园,现在改造的第一步就是建戏台。”许坑社区主任吴新程说,该文化公园将是未来许坑的一个村级公园,此外,还有另一个休闲公园也在设计中。社区希望将来的两个公园能改变社区的面貌、环境,让社区居民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

  许坑社区位于罗山街道的东部,辖区总面积174公顷,现有常住人口3400多人,外来人口1500多人,企业16家,以蚊香、家具、汽配等行业为主。2008年被列入百村示范村村整治社区,此前社区已经改造了一片“新村”,在社区的佛祖宫旁,建设了一个文体活动中心,这也将纳入“新村”和村级公园建设范围内,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2014年,省重点项目“智能产业园”项目进驻许坑。许坑社区还多次被评为泉州市、晋江市文明社区,2015年,被晋江市综治办授予“平安先行村”、晋江市三星级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市城乡示范社区。

  2016年6月,被罗山街道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即便有着这样的“厚底子”,许坑社区对于发展的想法仍是“不止步”。同年,许坑在充分征集广大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实施自来水进村入户项目,目前入户率已达到100%,实现了社区居民生活用水的高质量和方便;增设80多个视频监控探头;完成社区所有路灯的全面改造(LED);拓宽环村道路,方便群众出行;实现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覆盖全社区;建设安息堂;改造社区灯光篮球场;重新修改“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等。目前,社区还筹备成立了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措施,确保社区安定稳定,并进一步妥善处置信访问题,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

  “我们社区的资源比较贫瘠,社区财力也不足。不过现在省重点项目‘智能园’落地许坑,这是一次发展的大契机,我们社区现在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对接园区融入服务。”吴新程介绍说,根据原有的改造计划,社区将抓住智能产业园征迁发展的契机,促进社区各方面的发展社区,例如:将利用辖区废弃水利设施(上、下水渠)规划建设新的社区服务中心,建一个休闲公园和一个文化公园,并改造老旧农贸市场以增加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还将依托“智能园”对社区进行改造,全面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社区居民的居住出行休闲娱乐条件。

  在许坑居民看来,目前的许坑社区迎来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发展契机,他们将面对各项困难,发展的阻碍,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商讨参与研究,群策群力,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全面建设“最美乡村”。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罗山|许坑|社区|智能|建设|改造|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