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大山后小学新校区开工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3 09:53
  

  灵源大山后小学新校区开工建设

新校区规划30个班级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灵源街道获悉,灵源大山后小学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新的大山后小学规划占地面积264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349平方米,主要校舍建筑包含教学综合楼、教师宿舍、体育馆等,并配备建设校园广场、田径运动场、篮球/排球场、绿化等基础设施。”大山后小学校长蔡天启介绍,新学校包含一栋5层楼教学综合楼、一栋6层教师宿舍及食堂和一栋2层体育馆。教学综合楼为回字形布局,通过连廊连接,极为方便。而运动区布在西侧,教学区处于正中,生活区位于东侧,各区相对独立,又有序连接,组成一个有机合理的校园布局。

  从新的建筑方案中,新学校的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强调校园、人与环境的和谐,充分考虑人的活动需求,创造人性化的交往空间。例如,校园内交通组织为人车分流,车行宽度均为4米,环绕外围一周,尽量避开学生人行,合理布置停车位;同时各功能区之间流线尽量简短,符合小学生特点设置三个出入口。而在建筑上,新学校从闽南地方传统建筑文化中提取一定的元素,再转化为现代建筑语言用于建筑形象的塑造上,如不仅融入了闽南红砖墙红瓦的传统建筑色调应用,更有水车堵与现代线脚造型、长窗、石棱窗的融入处理,这也使中心建筑风格既传承了地方传统建筑文化又具有现代建筑的气息,独具一格。

  据悉,大山后小学创建于1938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除了服务大山后社区外,还服务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的几十家大中型企业。

  据介绍,大山后小学现有办学规模16个教学班,在校生780多人,其中外来学生550多人,可是学校的占地面积4930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仅为6.3平方米。且学校目前使用的教学楼是在1996年投入使用的,为砖混结构,防震烈度远远达不到标准。

  为此,2013年晋江市政府决定择址整体迁建,并分两期建设,整体工程预计总投资超5000万元,新学校规划规模30个班级,可招收1350多名学生,争取在2019年投入使用。迁建后,新校区将解决大山后小学现有规模不足的问题,将大山后社区、小布林社区纳入服务对象,最大限度地保证辖区内新增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2015年,大山后小学的迁建工程被纳入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重点建设项目及2015年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

  近年来,灵源街道特别重视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今年来,灵源街道的灵水中心幼儿园、楚记仓储物流、盛辉物流园等多个重点项目均进展有序。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灵源|大山后|开工|新学校|占地面积|综合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