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2 09:19
  

  意向成交额183.37亿元 同比增长11.9%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昨日正式落下帷幕。展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重点突出国际化、体育、创新和营销等元素,成功吸引国内及来自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14.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达成意向成交额183.37亿元,同比增长11.9%。

客商参观鞋机馆

  在国内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本届博览会通过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服务、科技创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全体育产业链发展高端平台。产业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化、细分化成为本届博览会的几大亮点。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6年度报告》及《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的发布,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指数报告从成品鞋价格指数、鞋材价格指数、外贸价格指数、鞋业景气指数、外贸景气指数等五个分指数的角度直观地描述、剖析了2016年晋江鞋业发展态势及市场变化趋势。蓝皮书则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创新之路和晋江体育用品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全面阐述。业界认为,两份权威报告的发布将使晋江在世界体育用品业界,尤其是在制鞋业界的江湖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品牌馆吸引了来自印度、越南、泰国、韩国、巴西、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品牌企业参加,海外客商斩获多份意向合作订单。与此同时,他们也与本土企业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如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阿拉姆·可汗便表示,明年继续组团参展,同时举行孟加拉国专题推介会,在晋江设立孟加拉国经济贸易促进交流中心,两地展开深度产业合作。本次博览会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跨国采购团成员对鞋机和鞋材表现出浓厚兴趣,收获沉甸甸的合作订单。

  伴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大消费时代的到来,行业细分板块纷纷崛起。安踏、361°、舒华、森地客、卡尔美等体育用品知名品牌加快对冰雪运动、骑行运动、水上运动、沙滩运动、足球运动等细分运动领域的拓展。晋江的泳装、拖鞋、制伞行业也都抱团参展,掘金休闲体育和沙滩运动商机。体育城市晋江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在本次展会中完美展现。此外,安踏还推出了“ANTAUNI”线上商品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引领消费新模式。

  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鞋服产品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对智慧领域的应用则是体育用品制造产业的又一突破口。从鞋材、鞋机到运动设备、成品鞋,整个体育产业链上下游都充溢着浓浓的“智能化”气息。

  (记者_吴道淼)

  相关新闻 跨国采购团:80%以上对晋江鞋机需求大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来自墨西哥、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秘鲁、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73家跨国采购团,在本届博览会上收获了满满的意向订单。

  “从本次外商的参展情况来看,80%以上的外商对鞋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50%左右的外商会在成品鞋和鞋材方面向卖家做更多的了解。”中和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庄金城指出,整体上,外商较注重合作企业的信誉及所提供产品的质量。

  “据目前掌握到的情况,已有不少订单初步形成,具体成交金额及产品有待进一步确认。”庄金城进一步说。

  墨西哥采购商Liuo Nunez告诉记者,在一楼展区,他们与好几家机械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在三楼辅料区,他们则找到了一些不错的布料,这些优质的鞋辅料是他们在其他展会上找不到的。

  中和发展有限公司是博览会外商采购团的组织单位,作为组织者的庄金城已经连续5年参加博览会。“原本有不少海外采购商有意向参加本次博览会,最后人数还是被我们控制下来。”庄金城告诉记者,采购团的成员都是他们公司经过精挑细选,达到一定考核标准才可以过来的。在观展的前三个月,他们需要提交关于公司的实力、所从事的行业、公司近年的销售数据,以及近年的销售需求等相关材料,经过综合比对和挑选,才最终确定采购团的名额。

  庄金城指出,经过近5年的合作,晋江博览会已在海外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希望晋江企业可以组团到他们的国家进行考察和商务交流合作,他们希望晋江成熟的制鞋产业可以帮助他们在新一轮的订单转移中赢得优势。

  (记者_蔡明宣)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