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连江15岁男孩不幸顶楼坠亡 现场护栏一半是空的

www.ijjnews.com   福建新闻频道  2017-04-21 11:06
  

  原标题:15岁男孩不幸顶楼坠亡,父亲到天台一看,违章搭建的地方,护栏有一半是空的....

  厦门网讯据福建新闻频道报道连江一名15岁的男孩坠楼不幸丧生!男孩父亲郑先生认为,儿子乖巧懂事,成绩也非常优秀,无缘无故怎么就突然从楼顶摔下来呢?

  才15岁!就这样离开了世界.....

  连江15岁男孩为何坠楼?

  男孩父亲:顶楼违建,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导致儿子不慎坠楼

  记者来到事发地时,天空正下着大雨,在郑先生居住的9号楼楼下绿化带处,拉起了红色的警戒线。

  儿子的遗体已经被拉走,地上被大雨冲刷的看不到任何迹象。但身为父亲的郑先生,他悲痛的心情却不能被雨水带走。

  在郑先生眼中,今年已经15岁的儿子,非常懂事,已经读初二了,并且成绩非常优秀,家中奖状一大叠,可是这么听话的孩子,怎么就突然从楼顶摔下来呢?!

  郑先生说,事发时,郑先生和妻子都不在家,他也是接到电话赶回家的。郑先生回忆起一件事,坠楼前几天,儿子曾对他说,他们家这栋楼的楼顶有违章搭盖,说想去看看。

  记者跟着郑先生来到顶楼,记者看到,原本郑先生所住的1号楼只有18层(电梯只到18层),但是,到达18楼记者发现,顶楼业主已经把房子加盖到了19层。

  20层就是郑先生儿子发生坠楼的天台,原本一米多高的护墙已经拆除,在天台上有半截已经安装的铝合金护栏,另一半护栏没安装好,成了一块空地,郑先生说,儿子很可能就是从未安装护栏处掉下去的。

  记者放眼望去,整个小区顶楼都有被加盖的痕迹,而郑先生住的1号楼楼顶,没有护栏的平台明显存在安全隐患。

  孩子坠亡,谁之过?谁来认责?

  郑先生认为,楼顶因为违建,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导致15岁的儿子楼顶坠落。那么,物业和城管对于楼顶违建是否有作为呢?物业是否有做到了监管的义务呢?

  记者也走访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安保队长说,他们已在配合警方的调查了。

  小区物业公司的安保队长告诉我们,小区违建在去年就屡屡发生,作为物业部门他们也多次劝阻,但是管理很难。安保队长说,他们每当发现违建,就有劝告拆除,并且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不听劝后,他们就报备给了当地城管部门。

  那么,当地城管部门,在接到物业和业主投诉后,是否有采取措施来制止加盖呢?

  记者随后联系了连江县城管部门。

  连江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我们有去过啊。

  记者:那你们怎么处理的?

  连江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我们领导不在,我不知道。

  一条年轻的生命,疑似楼顶违章情况,拆除护栏而不幸坠落身亡,那从法律角度,这个责任应该谁来负呢?

  记者也采访了律师。

  律师说法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林璧律师介绍,如果当事人不是因为自杀,是意外死亡,那么根据物业法规定,物业公司有权对所在物业小区进行管理,发生违建导致的意外要负起一定责任;此外,业主把属于全栋楼的空地违章搭盖,本身是违法,出现了意外,有一部分原因是业主把原建筑安全措施拆除导致悲剧发生,也应该付一定的责任。

标签:坠亡
稿源: 福建新闻频道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