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   市场信息报  2017-04-20 17:07
  

  4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国际商会、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中国鞋都”晋江美旗城1号馆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阿拉姆•可汗,意大利ARS集团潮流专家安德鲁,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正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博览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紧紧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办展理念,通过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元素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高端平台。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晋江鞋业指数馆、科技馆、招商馆、体育城市馆、集成电路馆、石墨烯产业应用展示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产业展示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让晋江拥抱世界,让世界喜欢晋江”。在本届博览会上,晋江以“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原越南馆的基础上,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越南、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展,推动晋江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加强与东南亚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作为今年博览会最重要的配套活动,晋江国际鞋纺城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试营业。该项目位于晋江陈埭镇,项目总控制规划面积7900亩,分为规划专业市场片区、综合配套核心区、训练基地片区、生态景观核心区、生活服务片区等5个功能区块。一期专业市场占地2200亩,先行启动400亩规模的市场建设,逐步做大到2200亩规模,市场全部建成后年交易额预计可超千亿元。当前,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总建筑面积49.9万平方米,共有商铺2113间,截至目前,商户入驻率达90%。

  (市场信息报福建信息采集中心 杨开胜 黄添洪 摄影报道)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市场信息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